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6 17:52:48|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手記 ~ 顧念‧遠方(三) 上海點滴

八十二、三年生活在上海,與現在的上海恐怕是不可同日而語!那時的上海已經透露出突飛猛進的企圖心;往來於台、港、星等外商進出頻繁、市中心國有地忙於批租於外商、上海市民忙於搬遷、內外環高架道路正如火如荼的動工興建、百貨公司一家一家開幕、地鐵也已初步通車!好像整個上海市正在脫胎換骨,忙於與世界接軌!因此,誘人的商機處處顯現!相信經過這幾年的改造!現在正是收割的時候了。
和上海高幹打交道也是一門學問!他們也沒有想像中難纏啦!觀念也蠻新的,只是每當談完一件事,就一定會有飯局,於是每天都會又大魚大肉可吃,剛開始還新鮮,久了就吃不消;還好每天在飯店健身房運動或游泳。基本上,來到上海大概一星期左右就完完全全融入這個社會了,由於要考察房地產,所以大街小巷算是走透透囉!一年下來可能比上海人更認得路了。
來上海,水蜜桃是必吃的,楊梅倒是第一次見過,酸酸甜甜很好吃;我曾經在市場鬧了些笑話,花一塊錢買豆芽菜,換來小販拿鏟子鏟一大袋的豆芽並用弧疑的眼光看我,我也嚇了一大跳,哪會那麼多!買牛肉買一斤,看小販從一大塊牛肉的四分之一處切下去,我以為是給我四分之一的部分,結果咧!那四分之三的部份才是我的啦!上海的消費水準若依台灣的標準,真是莫名的便宜!難怪台胞在那裡都吃的肥肥的。
上海我是蠻喜歡徐匯區,因那曾是法國的租借地,滿路都是梧桐樹;我也喜歡淮海路,他以前有個美麗的路名~霞飛路!還有外灘的”和平飯店”….等,下次會再介紹……..。(待續)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