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6 12:41:59|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公司後邊巷口有家早餐店,開張了兩、三年,原先是幾個小女生熱情的開著早餐店,過往的學生與金融商圈的上班族倒是不時的光顧,生意也還不算!不過有一部份原因是那幾個女生的笑容與熱情的關係吧。後來小女生的組合有了些改變,感覺笑容少了,於是生意彷彿也差了些;最近換了一對中年夫妻,深沉的臉、無神的眼,一早站在煎板的後面!顧客真的快沒了~~我覺得!我鼓起勇氣買份三明治,那份三明治是沒精神的,略帶鬆垮垮的感覺!

早餐店的旁邊是7-11,原先的店員是一位胖胖的女生,在早上總是充滿精神的對進門的客戶說『歡迎光臨』!找錢的時候會將零錢與發票親自送到客戶手中,感覺到她工作的樂趣。後來輪到一位算漂亮的女生,顧客進門招呼得無精打采、懶懶散散、找錢時則逕自將零錢發票擱在櫃台上!

今天經過松江路、南京東路口,看看賣玉蘭花的老ㄚ婆,果然還是努力的堅守崗位,順便跟她買了兩包玉蘭花;瞥見旁邊那個賣早餐的攤販女子,卻仍舊微笑得手舞足蹈招呼過往行人,只是看到她頭上戴了一頂應景的紅色耶誕帽,換來早上一絲會心的微笑!

我想只要每個人養成『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心情的愉快會像是老ㄚ婆、戴耶誕帽的早餐老闆、胖胖的7-11店員…一樣!給人快樂的感覺,並將快樂的喜悅傳播給其他人!~~~『快樂』與『無味』其實只是一線之隔而已了!

edward




台長: 愛德華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