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5 12:05:39|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費者的美麗與哀愁~~離譜的出版社

Edward前天至誠品書店買了一本PhotoShop6.0的電腦繪圖書~第三波出版(PhotoShop絕色6度C),興沖沖的帶了回家!昨夜下班後梳洗完畢,放了張平緩的音樂,在CD爵士樂的薰陶下,以一種虔誠、虛懷若谷、畢恭畢敬的心情翻開了這本書!當我翻開書中第一個精美的範例,將隨書附贈的圖庫光碟放進CD-ROM時。望著LCD上的圖庫,左看又看、揉了揉眼睛,居然找不著書上作者用來教學的範例圖片?光碟上有的就是幾百張令人啼笑皆非的卡通圖案!頓時!音樂不再是音樂、精美的的書本成為出版社欺騙消費者的證物!

今天一早,打去『第三波圖書公司』客服單位,電話一旁顯然是沒啥經驗的客服小姐,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Edward:『小姐,我前天買了本貴公司出版的PhotoShop絕色6度C,裡面的光碟圖庫沒有收錄角學範例的圖片!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第三波:『因為是授權的關係,我們在書本上的”序”已經有講明了!』

Edward:『小姐!序上面只說要讀者從光碟圖庫上的圖來練習,這本書好歹也應提示說範例上的照片不在光碟圖庫裡面ㄚ!消費者看到書本裡美美的範例,理所當然會認為這些照片都是應該附贈的,您們這樣是欺騙消費者,找您們的法務或更高層人員來接電話!』

~~不一會兒!第三波的客服經理接聽了電話~~

第三波:『關於這本書的瑕疵,已經有很多讀者反應,事實上作者本身沒有取得這些範例照片的授權,並沒有告知我們,其實讀者可以自己找圖來練習』

Edward:『小姐!搞清楚喔!作者沒有得到授權,就不應該拿這些照片當範例,作者有編排的瑕疵,貴公司是股票上市公司,在出版的校對流程上應該盡到校稿的義務,責任也不能全推給作者!況且您叫讀者自行找圖練習,我說大姊ㄚ!書的內容有些是根據範例來設計的,我們哪裡去找圖呢?比如說裡面有個章節是拿”羽毛”來練習紋理的立體化,我問您,我哪裡去找”羽毛”圖片?我沒買過一本電腦書是要讀者自行找圖的!貴公司知道這本書有瑕疵就應該回收未賣掉的餘書,至少在書上要註明~~”本書練習之範例圖片未取得授權,讀者請自行參酌其他圖片練習』。『您們這是要純粹是想吃定消費者嗎!?』『我限定貴公司今天要給個滿意的答案,否則我只好發”存證信函”給貴公司了!』

第三波:『我們公司願意對這本書的瑕疵向您說聲抱歉!我們願意回收這本書,若您願意的話,我們可以再送您一本有關PhotoShop的書籍,而這本書我們也願意送給您!』

Edward:『當然!作者寫這本書的確是很精美,我本來是想買作者的另一本書”夢幻實驗室”,因為沒貨,所以才改買這本,您先確定作者另一本書是沒有這種情形,我就接受您們的道歉,接受您的建議!』

第三波:『放心,另一本書就沒有像這本書受到讀者的反應,應該沒問題!不過我會先查清楚再與您聯絡』。]

一家股票上市公司出版公司,居然出版了一本有瑕疵的書籍,而竟然也賣了六個月不回收,其心態實在可議!寧可一次次接受消費者電話反應的消極作為,卻不做積極的危機處理,實在對施振榮的宏碁集團感到有點失望!只是他們客服的處理態度算滿誠懇與誠意,但是如此頂多正負印象打平而已,難道大企業的形象就只是要這樣而已嗎?

身為一位消費者,有時還真得強硬些不可,動不動把『存證信函』掛在嘴裡,只要自己有理,其他就都不怕了!

Edward



相關文章~~
★學習手記 ~ 客戶服務不佳企業的網路夢饜懕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edwardtpe/file_combine.php?File=65719_2000-07-29_17-11-28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