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3 15:16:25| 人氣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dward的五年級同學會(二)~ 小時候…那個布袋戲迷

Edward的五年級同學會(二)~ 小時候…那個布袋戲迷……..

小時候我姓『桂』!喔不!應該說我本來姓『桂』~桂花的『桂』;後來從母性,所以我現在姓『林』!所以我對『桂花』這種植物有莫名的喜愛,不只是他會發出淡淡的幽香!小時候我很高興我姓『林』,因為姓林的有一個偉大的的開國英雄~~『林肯』,就是美國國父!姓『林』名『肯』~~當時還是七、八歲的我,實在幼稚的古錐!

小時候家境很優!六歲時候就有裝電池的『電動玩具』!還能上上幼稚園!記得那個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時代,為了中午十二點的布袋戲,這廂不耐久候的校車,叭叭兩聲~遠颺而去!留下那廂屋裡還兀自目不轉睛的坐在電視機前看起那金光閃閃布袋戲的我!只見忠貞慈悲打不死的史艷文(以現在來看是爛好人一個)與戴頂帽子神秘兮兮的藏鏡人,永遠在閃來閃去、打來打去!反正被打傷就會有人來救命,要不然被打死了,吞個還魂丹之類的東東,然後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武功就越來越高強~親像一尾活龍!還有那個哈昧『兩齒』、魔音傳腦的『怪老子』、拿把扇子的『劉三』等丑角,貫穿全場!

每天的布袋戲總是結束於『西卿』的主題曲,這一點倒是跟現在要死的連續劇師出同門!不過那時『西卿』所唱的主題曲還算能符合布袋戲中的劇情,哪像現在的連續劇,明明是古裝劇,配樂或主題曲還是現代流行歌曲哩~~~簡直啥麼跟啥麼呀?

對了!還有那個為愛走天涯的『苦海女神龍』,誰不愛偏偏愛一個不太近女色的『史艷文』?史艷文之後,又有『六合XX傳』、『西遊記』……等膾炙人口的布袋戲!裡面有醜死人不賠錢拿柺杖的『秘雕』….等角色;到了最顛峰的『西遊記』,裡面的懦夫『唐三藏』,還有屢次出醜的豬八戒,當然還有男主角『美猴王』~~水噴噴(台語)!

每次看完布袋戲後,只好勞駕我爸騎車載我去上幼稚園哩!幼稚園納!那時才上幼稚園耶!

幼稚園的時候最大的志願是當『史艷文、六合善士』!不然也是希望當史艷文衣服裡的那隻『手』!曾經將手帕綁在食指上,史艷文在我手上活像是被扒光衣服的『路人甲』,然後跟另一隻手上被扒光衣服的『路人乙』,鏗鏗將將的操弄起克難的布袋戲來,口中還念念有詞的活像是神明附身的乩童一樣!我常常花五毛錢去路邊雜貨店『抽』布袋戲木偶!還曾瘋狂去買布袋戲裡發行的『唱片』,不過可不是『主題曲』喔!而是道道地地的布袋戲『口白』咧!我在左營大路的遠東唱片行買那個黑色膠盤的大唱片,記得都是農曆年發行,跟現在唱片公司發行精選集搶壓歲錢是一樣道理的。我記得是哈昧『兩齒』、『怪老子』、『劉三』遊西門町的故事哩!那時候還有中華路西門町火車通過的音效呢!神吧!

那時候我的哈『布袋戲』可不輸現在的哈韓、哈日族哩!至於以後想當史艷文的Edward還有哪些六○年代的趣事,且聽下回分曉,先來段片尾主題曲吧……!

Edward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