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6 15:11:23| 人氣1,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鐵道之旅(十二)~~夢想


從『函館』直達東京,中途在『盛岡』換乘新幹線回到東京!盛岡到東京路程是553公里,三個多小時,我還是決定一次給坐到東京。這次為了省錢,在東京的落腳處捨棄之前常住宿的『永裕之家』,而改在離新宿較遠的一處台灣人~~『齊藤』開的民宿!不過若真的要我重新選擇,我寧可住到比較貴的永裕之家。

這家齊藤所開的民宿,其實就是跟著房子主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而老而舊房子被木板隔間成十多間房間,每個房間陰陰暗暗,空氣之中充滿一谷發霉味道!我想由於每夜收費只要2400日幣,所以頗受大陸人的喜愛,但是也因為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住起來實在難過。反觀離新宿站僅一站之隔的新大久保,同樣是台灣人開設的『永裕之家』,不論在設備、採光、空調、獨立衛浴上,都頗具專業的水準,更由於是兩年前重新改建,實在是給一些不願意住在貴的嚇人的星級旅館旅客一個滿不錯的選擇,每夜5000~~6000日幣比之觀光旅店是便宜一些了。

我在抵達東京的隔日,趁著JR-PASS最後一天到期之前,臨時決定再度搭乘新幹線,往『輕井澤』、『長野』前進!這就是『新幹線』與『JR-PASS』的好處
了!雖然『東京』到『長野』的路程是222.4公里,也僅需時90分鐘!所以在日本的最後兩天,我捨棄東京市內的遊覽(另一個理由是東京玩了太多趟了),往其他地方前進。不過『輕井澤』與『長野』的路程不同於其他地方,這樣一個滑雪聖地的城鎮市隱末於群山之中,尤其是新幹線奔馳於白了山頭的縱谷、山洞間,彷彿將旅客帶離了都市繁華。

就這麼一次旅程,前前後後搭乘了近千百里的鐵道旅程,拜訪了幾個以前想都想不到的城市~~札幌、小樽、洞爺、函館、函館山、八戶、輕井澤、長野,這應該是一種夢想的實現!至於下個新旅程的起點在哪裡?我想應該也在不久的將來了吧!(完結)

愛德華

上圖為『輕井澤』

PS~~去日本自助旅行是最方便不過的了!!我想若是只去東京或近郊(如橫濱,箱根)其實花不了多少錢!!以下是我的經驗

行~~~
上網(台大椰林風情sale或tour版最多)買長榮酬賓券~~七--八張(同一人的)換一張來回機票,價格約八千元,長榮正常價格約萬餘元,缺點是旺季不能用然後要早訂位!!或者你若不考慮來回時間,的話新加坡航空是最便宜,約六千元,但是是『晚去早回』 (等於扣掉兩天),你得多出兩天時間來!!所謂晚去~~下午四點多飛機,八點多到成田機場;早回~~早上九點多飛機(六點就得出門),12點到台北!不過若你時間充裕,新加坡航空可以考慮!!請參閱 ~~ www.eztravel.com.tw

住~~~那你可以住在”新大久保”,離『新宿』只有一站,因為新宿常常是到其他地方的轉運站,所以常常你可以用走的,約15分鐘到新宿站,如此可以省下一趟日幣130元的交通費。我通常是住在新大久保車站旁(約3分鐘腳程)的『民宿』,建議你一間民宿~~~『永裕』,台灣人開的,最近重新裝修,感覺很不錯,五、六個人也可以住一間,他有挑高通舖,有獨立衛生設備,有空調,有大窗戶,有電視!最近稍微漲價,那時候一個人的價格是4000---6000日幣!越多人分攤會越便宜,不過最好要先訂房,因為粉搶手。這樣分攤下來每個人每日的費用應該不會超過3000日幣,約台幣900元。

行~~~~

1.這是在日本覺得最…..最貴的開銷,也是無法節省的一項!看你要去哪裡?若是純粹在東京附近,因為東京的鐵路有許多公司經營,路線不同,有時候就比較麻煩,不過我通常都是坐J-R線,比如說你要去許多地方新宿、原宿、惠比壽、澀谷、東京鐵塔、秋葉原、上野、銀座…………,其實這些地方都不遠,那你可以買七日的電車『周遊券』,七天以內隨便你搭乘近郊內(太遠不行)JR的線路,類似台灣吃到飽一樣。每張好像是幾千日幣,我要查查看,但是這樣是最便宜的。另外還有一些路線是不同公司經營,比如你要去『臺場』,你可以在『淺草』搭船游鄅田川,到『日之初』站,搭乘海鷗百合號到臺場,臺場我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去的,你也可以買海鷗百合號的一日周遊券800日幣,你可以在臺場好好逛每個景點,你一定要去臺場走走。

2.我記得去橫濱是另外要買票,不過既然你來到東京,那橫濱不仿也去走走,路程約40分鐘,很近的。

3.若想洗溫泉,看富士山,那去『箱根』是不錯的!可以買三日周遊券,三日期間從東京---小田原----箱根---盧之湖---箱根---東京的所有交通,包含電車、登山小火車、纜車、遊湖觀光船、公車….通通不花錢!然後可以住在新建設好的自助旅館,一個人晚上約1000元!算粉便宜了。

食~~~~
這就因人而定了,我可以在大久保(與”新大久保”在街頭—街尾)吃”牛洞”,站著吃一客200元日幣!還可以去秋葉原吃天婦囉套餐,日幣400元,可以吃泡麵…….,其實我不覺得吃在東京有多貴哩!

所以最節省……!包含機票在內,若是6天5夜的話,台幣20000---25000元可以過的很舒服。

台長: 愛德華
人氣(1,0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