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16 16:50:25|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好棒棒]

 

Dr. J(錢世傑)

一位從法律跨界到理財領域的慢賺修練者。有資訊管理與財經法律雙碩士,博士主修法律經濟學,後來喜歡研究行為經濟學,慢慢地走上了投資理財這條道路。

[+5%,好棒棒]

昨天有群友表示今年只賺的+5%,覺得到處都漲翻天,很可惜。我覺得這是蠻多人的心聲,所以回應一下自己的想法:

1. 投資不等於你的人生:有賺就好,投資只是自我人生的一道助力,並不是評價你快樂與否、人生意義的指標。

2. 賺自己該賺的:知識程度到哪裡就賺到哪裡,不斷精進自己,未來加點運氣可以賺更多。

3. 狙擊手的等待:投資市場一直敞開大門,今年喪失了一個絕妙的機會,等下一次就好。

4. +5%很正常:假設以大盤今年成長+15%來說,17,000點的水位,一般投資人投資金額的比例不一定很高,如果要與大盤比美的話,7.5~12%應該算是合理;若是有些投資標的搭配了定存、公債等殖利率較低的標的,平均起來+4~8%都應該是正常。

5. 今天的成功不要變成明天自己的心魔:我一路走來,看過太多走入籠牢中的投資高手,當日叱吒風雲,今天搖頭嘆息,到底這之間的差距在哪裡?技術變得比較不好嗎?我覺得是心態,跟賭博其實是一樣的大腦運作邏輯,賺很多,大腦的命令不是要你好好改善生活,而是要求你賺更多。

6. 一時的成功只是百萬年歷史的小波動:面對著很多市場成功的誘惑,我們應該把這些成功轉換成我們知識的養分,給予他們完整的祝福,但不要成為自己的負擔,當別人成功變成強迫自己前進的動力,急了,就會出現錯誤的選擇。如果你說今年賺了100%,我給你恭喜,但我覺得會這樣子欣喜若狂的沾沾自喜,就代表修練還不夠;如果像是現金流量表營業現金流穩穩的滾進來、期末現金餘額也逐步向上,賺錢道路上可以走得久。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