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08:58:43| 人氣4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誠信

日前開發金控欲惡意併購金鼎證券,導致於金鼎證券以三合一的方式合併了三家中小型的證券公司提高自己被開發金控併購的門檻。很榮幸,自己剛好是這三家被合併的證券公司員工之一,雖然我是那個屬於寧願拿資遣費走人的員工,不過看到我們這一家身為台灣第一家民營證券公司從此走入歷史,接下來原董事長跟金鼎證券鬧翻登上電子媒體的醜態,而感到唏噓不已。

其實我們公司跟金鼎證券合併的過程中,我因職務關係相當了解合併過程的契約,撇開法律的關係,金鼎證券想用合併的方式提高資本額並稀釋開發金的持股比例,當然是希望被合併的公司要支持金鼎證券,否則何需以此方式替無心經營的本公司高層解套離場?而契約上應該有註明轉換成金鼎證券的股東應該支持金鼎證券,在我印象裡是有這條的條款。豈會讓開發金給以更高的價金誘惑呢?除非是想能多撈就撈反正移居國外,離開台灣這塊讓他傷痕累累的地方?

不過人情淡薄,現代的年輕一輩企業經營者早就把商場視為你死我活的戰場!任職在被合併的這家具有四十幾年歷史的老券商,看到老闆前前後後的更換,坦白說,沒有一個是好下場收尾,可能是公司風水出問題吧!而目前這位陣前倒戈支持開發金的年輕老闆,在我看來還是適合當個學者在學校教教書,也不會在學成歸國後被人心險惡的商場上落的狼狽不堪而移居國外,而既然避居國外自然根本無心經營這家證券公司!所以我常對資歷淺的同事說,此地不宜久留,哪有一家公司的老闆腸年移居國外而能經營好公司呢?

而我十幾年的資歷,等待的就是公司被合併關燈走人!望著對街的台肥大樓,最近也是聲名大噪,有道是有問題的公司中就會被惡人上下其手的搞壞。看到我們這位跟我同年齡的前老闆在金鼎證券股東會會場的發言因而上了電子媒體,在在都看的出他還是有些許讀書人生嫩的抗議,只不過他這種略失商場上道義責任與一心向錢看的觀念,經過媒體的顯現,恐怕在台灣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立足的空間了,也證實我長久以來對他的認知~~僅僅是讀書的料而已。

我很慶幸離開這個任職十幾年的行業,離開,才會更寬廣........

照片來源:蘋果日報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