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09:55:13|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營市的受傷小黑及7隻小狗仔(歡迎轉貼轉寄


聯絡電話0961089599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sukiyo1981/my_photos

剛認識小黑的時候,她是一隻很瘦、很乖的母狗,雖有生產跡象 卻沒見過她的小孩。小黑住在一戶窮人家的院子裡,窮人家不負責 養她,頂多是把壞掉的東西丟給小黑吃,但小黑很認命,就把那邊 當成自己的家。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常會去拜訪那戶窮人家,也常常偷帶東西給小黑吃。有一天我發現她的脖子爛掉了,沒錯,真的是爛掉流膿流血,詢問住在那邊的婦人,她說是有人本來用鐵絲想把小黑處以絞刑,但沒死成…結果,我就看到小黑發爛的脖子,不知道何時才會好…最要命的是,我終於看到她的小孩了,共有七隻,各種花色都有,眼睛才剛睜開,仍在吃奶階段。我再看看小黑,自己都瘦不拉機了,竟還可以把七隻小狗養的肥滋滋,心疼卻又佩服這位堅強的狗媽媽。問題來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小黑的脖子及她的七隻狗仔,目前也只能做到每天帶東西去餵食,其實我很擔心小黑的小孩會被殺掉,但我沒有能力把她們帶回家,所以想要詢問看看有沒有人要養幼犬,能救一隻算一隻。除了認養部分,若有人想要提供其他的協助,比如跟我一樣每天都去餵小黑,也請回信跟我說,我再給你地址。


兩天沒去看小黑了, 今天特地提了一包飼料過去,卻讓我傻眼…

中間過程我就不說了,直接說結果。我總算把小黑帶去看醫生了,脖子傷口很深,氣管、食道等神經組織都因為受到壓迫而變形,造成她每次呼吸都需用盡全力的收縮、喘氣,醫生說,暫時只能先把她的傷口照顧好,讓肉芽腫不要一直生,爛掉的皮肉也不要讓它繼續爛下去…醫生還開了外用藥和內服藥,把小黑送回去後,我只能交給那邊的住戶,拜託他一定要定時幫小黑上藥、餵藥,醫生說未來10天會是觀察期,如果傷口沒有好轉,再改用別的治療方式,但醫生認為小黑的身體可能也有其他問題(例如因氣管破洞吸入太多的髒東西累積在肺部),礙於某些因素,這次的治療僅止於外傷處理…。讓我難過的還有一件事,小黑的7隻狗仔,有幾隻被斷尾了(據那個人描述,他是用橡皮筋勒緊尾巴,待血液無法流通時尾巴會自動萎縮脫落,但在我看來,反而比較像是拿刀切除的不自然)。我聽到降子的事,無言…再看到狗仔的傷口,我擔心…又是另外一波傷口潰爛的問題。持續徵求可以幫忙小黑的人,大家輪流去幫小黑及狗仔上藥,這個週末我無法過去,可以過去的人,請與我聯絡,我再告知小黑的位置。

Ps.我今天在距離小黑幾百公尺的地方看到一隻貓,他的脖子一樣有明顯被勒過的傷口,只是沒有潰爛…再度無言…

台長: 愛德華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