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19:56:36| 人氣70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好嗎?現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而,我還是會想起你,即使只是浮光掠影,但是關於回憶,老實說,我從來
沒有忘記過。想不起來我們是如何變的熟悉?又是如何變的生疏,然後失去聯絡,各踞天涯兩方,然後遺失了所有的聯絡方式。

人生沒有走到現在,總以為當初的一切就是世界的全部。選擇放棄的不論是你
或是我,我還是想老實說,偶而我還是會想起你。我知道人生不能回頭望,腳
步也從來不曾遲疑,只是在分離的當下,我並非一直都是堅定果決,沒有絲毫
遺憾。我只知道離開不愉快的情緒,就是要努力的大步向前走,情緒就讓它停
在人生旅途上的那一點,才有機會碰見更好的未來。

陌生的人如果是因為契合而熟悉,又怎會形同陌路?人總是相遇在相似的時間點,卻未必能有相同的生活方向,所以各自邁步向前,才是自然常軌。我們卻
因為不知人生究竟充斥著什麼未知?而認定分離是了人生最大的悲傷,所以不
敢肯定往前邁步,就會碰到更好的人?於是覺得人生困頓找不到方向。

如果現在我們還相遇,人生還是不會因此更圓滿,因為相遇的時機早已逝去,
我們連認識的基本吸引力,都喪失殆盡。如果我們熟悉的是相遇那時的彼此,
人生又何必一再回頭觀望,你我都已不是當初的樣子,早已褪去熟悉的模樣
,能尋回的應該只有回憶。

如果我們再相遇,我若問你,現在好嗎?直覺想起的也只是當初相遇時的你,
那是我記憶中熟悉的某個人,卻未必是眼前的你。如果你還能想起我,我便
知道在你心中,我一直過得很好。事實上,人生因為歷練,跌倒的機會越來
越少,所以也就活得越來越好。

因為與你相遇,我才知道,喜歡的是什麼?也才明確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人生雖然無法預期,卻總有無限希望,也因為你我錯身而過,才成就了彼此的
現在,如果現在我們再相遇,我也只想知道,現在你好嗎?

而我,一直過得比以前更好。希望你,也很好。

2006年11月22日, 農曆十月初二,天氣陰雨,恰逢農曆節氣-小雪。

”你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嗎?”我看不出這樣一句簡短的問句,代表什麼意義。
只是這樣的問句,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來得早。老實說我從來不曾失去幸福,
因為幸福不是一直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嗎?我當然清楚明白,所謂的幸福是
什麼。那是不必然有你參與,在我心裡面,早就清楚肯定的幸福。

時序近了,橘子紅了。如果你仍會忽然想起我,就因季節,時序,或者是情緒
。我想老實告訴你,其實我也常常無來由的想起你,就因季節,時序還有情緒
。當然,回憶有意義的日子,無非是因為一些共同回憶,而我們卻似乎很難再
不期而遇,雖然偶而我會靠近你的生活區域,卻沒有想過,還會再相遇,我就
是認定,沒有人天生只為誰存在。我想不再見面的日子,你一定會過得更加如意。

如果今天我們再相遇....我們應該不會再相遇。

台長: 蒲公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性交易 |
此分類下一篇:失物招領
此分類上一篇:家鄉

巨蟹座
心﹐被你的這篇文侵蝕了。
裡頭有我想對那個人說的心聲。
只要對方過得好﹐我也會好好的。
2006-11-21 15:57:26
版主回應
無論是放棄或被放棄
我相信誰都不會忘記曾經有過得記憶
人既很難比較
也就無關勝負失敗

我若選擇放棄
也許原因只是
他比你更需要我的存在
只因為你比他堅強

所以我們都該努力往前走
讓自己過得更好
2007-01-04 20:50:32
ROLIBASO
「沒有人天生只為誰存在」
是啊
可是很多時候 我總想不透
總是希望對方以我為中心而存在
因為 我是這樣子地繞著對方在打轉
而事實上 當我聽到對方告訴我
「我又沒有要妳這樣」時
心底真的很酸
我真的太自私 太霸道嗎

「堅強」?!
就因為我比較堅強
我老是被放在最後面才會被想到要被關心
被分配到的時間與關心總是比別人少
只因為我夠堅強 夠獨立
可是 我也曾經渴望有滿滿的關懷與愛啊
2006-11-29 23:26:01
版主回應
不過我真的想說的是
當面對人生挫敗時
也許是感情或者是事業
那真的不是人生末路
也不是所謂的不如人
也許只是時機不對
2007-01-04 20:51:01
ROLIBASO
TO 淡季:

「因為自己比較堅強,所以被選擇放棄」?
我還是很難接受這樣
一直以來不只在感情 連很多方面都是這樣
我會生氣 會憤懟 會大喊不公平
堅強者 不該是勝利者嗎?
或者是 我們也必須偶爾示弱 楚楚可憐?
才能夠招來同情 換得想要
就像是那些政客一樣
一旦醜聞事件發生
不論是貪污、違紀、緋聞或其他
隨後就會在媒體上「哭」給眾人看
掬一把眼淚博取同情
然後得到想要--繼續在政壇生存

在能屈能伸的部分上
至少就目前的我而言
還無法做到 無法釋懷啊
2006-11-30 04:29:50
版主回應
人生其實並不真的那麼公平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其實只是勉勵人要努力
利用加倍付出來彌補先天的不平等

其實我們都知道
有些事情,沒有努力,結果一定不如預期
卻有更多事,不是努力就一定有收穫的
感情好像就屬於這一類

如果我們注定
天生屬於弱勢族群
何妨就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

登山時
我們總習慣遙望山頂
以為遙不可及
卻忘了
其實有人還在後面
望著我們的背努力追趕

人生啊
堅強,未必一定是勝利者
只是讓你不怕跌倒
或者是跌倒了不喊痛
所以有時
我們確實該學著
適時掉淚

不過年紀越大
掉淚,變成一件越來越困難的事了
若真有感觸或感動
也都成了浮光掠影
一閃即逝

我想我既世故
也越來越冷漠了
2007-01-04 20:51:42
項少雲
&quot我們卻因為不知人生究竟充斥著什麼未知?而認定分離是了人生最大的悲傷,所以不敢肯定往前邁步,就會碰到更好的人?於是覺得人生困頓找不到方向。&quoti got a deep feel with this sentences,bcoz of this, i think i had lost him forever.....now,regret like a cirlce always appear in my mind.....although he and i become as a good friend,,....
2007-03-01 16:31:14
版主回應
很幸運啊,失而復得
還能成為好朋友

我倒想知道可以再成為好朋友
寬容的人,究竟是誰?
你?
他?
還是時間魔法?
2007-03-02 09:55:36
項少雲
是我不敢接受他的感情。
看来,SURPOSE是他寬容吧!
也有可能彼此都想将这情感延下去,但又害怕,只好保持在好友的境界吧!大家都不想失去彼此 唯有以最安全的方法=be a good friend保持著吧....
2007-03-02 10:5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