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15:19:3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聽到下雪的聲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過下雪嗎?那孩子問,瞇著的眼睛和微揚的嘴角連成一個巨大的微笑。

有啊,我回答,在紐約的時候。你知道紐約嗎?

我知道,他說,在美國嘛!

告訴妳,我們家鄉的雪是什麼樣子的。那時候我還小,只有一百四十五公分,雪堆到了我的下巴這裡。我從學校走回家,腳踏車頂在頭上,原本一個鐘頭的路走了四個鐘頭,而且還要注意啊,那路很小,兩邊都是很深的溝,一不小心踩下去,就完了。

唉呀!我發出驚呼,在想像中捏了一把冷汗。那可真危險呢!

孩子被逗笑了,露出潔白的牙齒,溽暑的北京,下了第一道沁涼的雪。

下雪的晚上,特別黑,出去的話,孩子伸出手在臉前晃了晃,連這樣也看不到。九點鐘全村都睡了,安靜得不得了啊,我躺在床上,告訴妳喔,如果很仔細地聽,可以聽見下雪的聲音。

真的?孩子用力地點了頭。真的。

那下雪的聲音是什麼樣子的?好聽嗎?

好聽,很好聽。孩子臉上巨大的笑容綻開了,雪花紛飛,落成一條晶瑩的河,流過孩子依舊稚嫩的臉龐,填滿了現實新刻的每一絲鄉愁、每一縷寂寞。

我看著那孩子,逐漸失去焦距,眼前成了一片雪景,雪不斷落下,覆蓋住了我的眼睛、我的心、我的記憶,無聲地;不管多麼仔細地聽,我的周圍仍是,全然的寂靜。

台長: edin412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