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1 11:21:59| 人氣2,6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復興鄉一日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6點整,帶著興高采烈的心情,開始今天的復興鄉之旅。吃完早餐《介壽路711號─早安美芝城》,時間是一大清早,路上車輛零星,不時能夠見到等候校車的國、高中生,相較於準備出遊的我倆而言,心情有著相當大的反差。介壽路到了盡頭,下了大陡坡後,筆直的武嶺橋、泥沙淤積的大漢溪,好似替復興鄉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不久,來到第一個景點─【大溪老街】。一排排古老的建築,見證了昔日大溪鎮的繁華,牌樓刻意被保留著原貌,你說是巴洛克式的建築,看著你專心的為古厝拍照的同時,其實心中想著的是大溪種種美食,大溪豆乾、里長嬤碗粿、大湯圓等等。只可惜時間過早,商家營業時間還沒開始。
老街盡頭一座古井,清澈軟性的地下水,是當地人做出香甜Q嫩豆乾的水源。離開大溪市區,上了山,順著復興路直上,經過龍溪花園不久,到達【慈湖】。
【慈湖雕像紀念公園】裡多是遭各地方、機關、學校所“遺棄”的兩蔣銅像。觀賞著具有藝術、文化、歷史價值的銅像,卻也讓我感嘆政治色彩的氣息參雜其中。時間好不容易走到八點整,開放時間終於到了,卻沒有興致再進入陵寢參觀。
沒多久路程,我們來到【百吉隧道】,隧道旁的【舊百吉隧道】正在施工,走入舊隧道,高聲吶喊,讓我想起20多年前,也常路經此隧道,總喜歡將頭伸出窗外,大聲吶喊。隧道中的回音,參雜著你的、我的,以及20多年前的回音。
走入百吉隧道旁的【百吉林蔭步道】,發現樹枝在地上爬行,走近一看,原來是竹結蟲,身體、頭、腳,極為成功的伪裝成樹枝般,把玩著牠,驚嚇著你,見你惱羞成怒讓我更有玩意。離開步道,過了長長的隧道,不久來到【三民】,走進一間傳統小吃店,點了一份不起眼的油飯,口味卻是讓我們感動,一邊配著在SEVEN買的寒天凍飲。吃飽喝足了,我們來到【角板山】,這帶環境我再也熟悉不過了。小時候常與父母一同上山採買香菇、山產,只不過店家、街道早已大異於20年前,增添了許多人工建築,刻意的將角板山營造的更具商機,但卻不見昔日淳樸、可愛的風貌。
無意間闖入了以往不曾發現的秘密坑道。【角板山兩蔣文化園區】、【角板山行館】、【戰備坑道】,除具歷史意義外,同時也活化角板山當地觀光業及山產業。
行館附近的青年活動中心旁的【夫妻樹】,1950年蔣公夫婦各手植一棵榕樹,近一甲子年頭,老樹交會、合抱,成為著名景點。離開了熟悉的角板山,進入霞雲村,於【霞雲國小】休息片刻,我們來到【優霞谷】玩水,溪水清澈,小魚悠遊水中,我們朔溪而上,換上泳褲,此時是我期待已久的戲水時刻。冰冷的溪水急流,從上游沖刷而下,沖走平日緊張情緒與不快,我們躺在大岩石上,緊握彼此雙手,在這隱密的山澗中,溪水拍打岩石的水流聲及蟬鳴,是唯一打擾我們的美聲。我們的愛,在這兒,變的更勇敢…
台7號25公里處,【復興羅浮雙橋】,豪邁的跨越悠悠的大漢溪上,一紅一紫,在碧綠中更顯出色。橋墩兩旁石敦上刻著泰雅族的神話故事,射日英雄、神鳥西雷克、科隆計謀和鹿手布里,更加顯出當地人文特色。
26.5公里處,【北橫之星】許多遊客在此駐足,我們也停下機車,開始覓食,對面一間不起眼的餐廳【北橫之星原味餐廳】,老闆親切殷勤,兩位女兒也熱情的介紹當地景點,填飽肚子卻也讓眼皮稍加沉重。【雪霧隧道(雪霧鬧部落)】前,一位中年人騎著自行車自北縣將前往宜蘭,熱情的向我們打聲招呼,他的熱情扭轉了我對大城市居民一向冷漠的刻版印象。 (續)

台長: 阿晧
人氣(2,65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復興鄉一日遊《下》
此分類上一篇:破綻 Fracture

宇冽(小宇)
這麼好
雖然我也常跑復興鄉
不過還有很多景象沒看過
可惜可惜阿
下次在去一趟
2007-10-29 13:2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