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18:37:40|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了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大二時,廣設系朋友的油畫作品
主角是當時因疲倦而昏睡的我
白天上課、晚上到Pub打工、半夜趕報告
小利...畫者全名已不可考
搬家時又看到他送我的這幅畫
當年他拿去參了展 我火到只差沒在中原夜市賞他巴掌

長相清晰卻終究想不起他的名字
依稀記得他是可樂王的得意學生
帶著黑色膠框眼鏡、深黑的毛衣、沁藍的牛仔褲
滿身耍酷冷調樣
老愛翻他的畫冊和留給我的note插畫

這是用畫作的原稿照片作的
也是小利偷拍的
那一晚 他請我幫他的廣告學報告寫文案
第一次用該死的MAC打字
沒多久就累倒了 字沒寫幾個
照片到成了報告讓他去交給教授
差點沒把我氣到嘔血
硬是把東西搶來
把作品裡的整篇文案紀錄一下
(小利...假使有機會看到別告我喔!)

標題:失控的AM3:50

篇之一
2002的中壢 好像1992的台北
房子拆了又建 建了又拆
十年前的台北 是一個符號的開始
十年後的中壢 是一個公式的符號
這裡沒有羅蘭.巴特
這裡沒有普魯斯特
只有傷心的人和他枯燥的詩
篇之二
愛情是什麼?
她選擇了他
我追逐著她
她愛他
我愛她
她寧願承受著他的折磨
我卻承受著愛她的折磨

篇之三
剛從7-ELEVEN走出來
手上拿著一包BOSS
回到了家
放在門邊的地毯倒在地上
而我推開那機械美學的濫觴品
躺在空空盪盪的床上
嗅著昨夜酒後的胃酸
在胃液、淚水、寂寞調和後
剩下的只有無盡的失眠與失控
Ending-愛x【???】
將自已的愛用保鮮膜封好
再放到冷凍庫裡
直到從新加坡回來
看看是否已經揮發了



向來無法抵擋藝術文學派殺手
但對他 終究少了什麼
開始了解23號先生所謂的
”少了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感情這件事 沒個準的
單純就是賀爾蒙跟托爾斯泰交錯
每個人都是個體 也沒得比較
它不是數學運算 可以統計量化
它不是道路地圖 可以按圖索驥
它是文字 可以章回闡述
它是音符 可以高聲歌詠

不同的作者 不可能創造出相同的小說與樂曲
這就是愛情
沒有人會走相同的路
因為 愛情的世界裡
太多的變異數交互影響
因而讓人迷惘

隨遇而安吧 就像九把刀所言
誰也不知道下個轉角 你會遇到什麼


台長: Echo
人氣(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男女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心動與感動
此分類上一篇:感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