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8 16:17:33| 人氣2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shocked Chinese Valentine’s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年唯一的強颱,來的很不是時候,假沒放到,到是苦了一年會面一次的牛郎與織女,在七夕到來前的周末。

提前一個小時下班,央求來的結果,台汽站裡擠進幾百名回家若渴的歸人,車子卻遲遲不見蹤影,火到隔壁兩名搞笑的學生,嚷嚷著要炸掉台汽站...隱隱聽到後方的小伙子,撥起電話投訴,話筒另一端的無奈也解決不了當下的憤怒。

看著前方冗長的人群,一個多小時的等待,加上捧著天殺重的花束,左右手忿忿不平的痠痛著,門外風雨忽大呼小,應著鬼哭神嚎的五臟廟,成了奇妙的和諧,翻遍濕漉漉的手提包,只看到前兩天在車站為了救助可憐阿伯所解囊買的口香糖,這落魄時刻也只剩丁點糧食來充充飢,管他誰說會越嚼越餓,低血糖造成的暈眩需要適度的救贖。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迎接我的,是堆積如小丘的泡麵,毛大發慈悲的留了幾口他晚餐吃剩的鐵板燒給我,只有青菜...而且還真的只有幾口...他寧可冒著風雨來回快一個小時去買晚餐,卻不願把家裡好好整理一番,颱風夜的周末,好久沒有體會了,一個人看著星光大道,剛嗑完的麵條並沒有讓胃酸沉靜下來,反到作勢喧囂了一會,腦袋也跟著空白。

你說,希望我在這節日快樂,快樂...不是用金錢堆積而成的,不過,你的好意我感受到了,退回去你的禮物,只因為不想讓你多想,在這敏感時刻,你所做得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裡,不希望旁人認為我只一味的接受你的好,很多事人多嘴雜了就會被區解,套句老八股的話,我也...不值得你這麼對我!!

當我發現昨日早晨桌上沒有固定看到的紙袋時,忽然有股被制約的頓悟...我開始習慣這你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即使試著推卻過你的善意,但沒有回應。

女人,是種奇怪又難以捉摸的動物,但男人卻無時無刻的想要了解她,只因為一根肋骨的宿命,擁有了才能完整,她需要被呵護、被寵愛,卻要求更多,因為男人的縱容。被關心的快樂是有的,在0.38秒後所要面對的現實卻很歷歷,畢竟在蓋亞之上,不是只有男與女。

聊天,可以輕鬆與隨性,多了點甚麼,又過於矯情。

反正,我終究擺脫不了感傷路線啦!!個性使然...哈!!

真正的快樂,是不能分享的...忘了誰說的。

題外話,收到禮物時,心底浮起了這首詩...

【禮物】   By 席慕蓉
給你的禮物其實不需要拆封
一如你給過我的那些記憶
(在潮濕的輕霧中綻放的花樹 在黑暗的山路上啊那襲人的芳馥)
請含笑收下  請為我稍稍留步
即或只是一盞茶的時光
即或只是這一轉身漠然的相對與交會

我只是想要告訴你
有一個夏天的夜晚不曾遠去
千里迢迢  我只是前來向你宣告
多年之前不能確定的答案如今終於揭曉
就請含笑收下吧不必拆封  今夜別後
我們生命裡總有一部分會不斷地
在花蔭之中  重逢


高三那年,一個初次見面的朋友送的,席慕蓉詩作自選集,刻意留了言要我讀這首詩,是他讓這留有成吉思汗後裔血統的多情女人,走入我的生命,多年後的今晨,收到他遠從香港傳來詢問風災近況的簡訊,這是長久以來我們溝通與關心彼此的模式,一個遠方猶如家人的朋友。

台長: Echo
人氣(2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年底
此分類上一篇:忙碌

一號
愛情說來其實很簡單

但為什麼世上有那麼多人浮浮沉沉於愛情海?
不好意思 很多時候都是我們男人愚蠢的想法惹的禍

為什麼?? 也許對女人而言 愛情就像呼吸 一吸一呼非常自然 哪有人不會 但對男人來說 愛情像考試 不事前預習 課後苦讀 根本不可能會有好成績

所以那位大哥才會明顯不知你的想法 只是自顧自的推銷他的好意

如果說女人像貓 那男人像什麼??

我仔細想想

阿米巴原蟲吧!!

很貼切的 既沒有足夠的腦子去思考愛情 又隨著心中的欲望任意的變形 膨脹 吞噬

貓跟阿米巴原蟲互相需要 唉啊 又一個上帝的惡作劇

所以摟 親愛的台長啊 不要想太多吧 因為!!男人永遠沒你想的多 自然就好唄
2007-08-22 01:06:32
版主回應
那麼晚不睡,明天哪有精神辦公啊你
把男人講成醬,會引起公憤喔!!
到也不是每個男人都那麼直線
但貓跟阿米巴原蟲~~~
哈 真的很妙

回歸正題
我想貓基本上不需要阿米巴原蟲啦
誰會喜歡ㄧ個會吞噬掉眼角膜的鬼東西啊

跳蚤可能合適點
畢竟那股癢勁 滿足了貓胡亂抓耙的欲望
沒有情色 真的沒有喔

不過 看來你家的貓
把你這隻蟲養的很好喔

對了 這週你會回來嗎
中元節ㄟ
想來去看花燈

最後 題外話
上回爽報踢爆替代役男上班打遊戲機
被批評太閒浪費國家資源
我想 你應該寄信去媒體反應
也是有替代役男要搬運整個校園的樹木
還有來回幾百趟追車登記
被校長當工友使用
哈 我可以幫你發新聞稿啦
2007-08-22 10:48:19
一號
這週不會喔
我要開始閉關修煉了
9月將是霹靂忙的一個月
一日精神重心約是 徵稿寫作4/1 投獎作品4/3 至於替代役工作呢??
只占我精神成分的0.0002吧

再來 不瞞您大小姐 上班玩遊戲這等爽事 這是個抹黑我們的陰謀論 為什麼??

哪裡會沒有不玩遊戲的兵勒??
記者諸公若是能進軍營 會發現
軍中有三寶
漫畫 武俠小說 PS2

只爆我們替代役 顯然是樁陰謀
2007-08-24 11:57:30
版主回應
哈 果真 我們都是社會陰謀論的好朋友

這週我反而會去福隆跟宜蘭

有個關懷319鄉的海洋音樂會喔 在福隆

有時間帶你女友去吧 寫稿之餘
2007-08-24 13:3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