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03:53:14| 人氣5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夜的舊情人【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是否找的到路進來坐坐
我想  你可以
剛回到家  趕緊把記憶保存下來
在左肩上還留有你的溫度的當下

在一個月後的今天
下午掛上草草結束的電話
不知為何  總有感覺 
晚上你仍會再次來電  果真
"出去走走吧!"即使忙碌而疲憊的你
還是為了我的煩憂開口說

基隆街上飄著夏季夜裡獨特的細雨 
坐在你身後  一起享受著這片涼爽
八斗子夜市的魅力  仍不抵天候的摧殘  
忘憂谷  已不復當年擁擠人潮
因為小雨  因為那天殺的11點門禁
喜歡窩在你為了遮雨細心披上的雨衣內
在你肩膀下眼神中  我永遠是那樣的渺小
看著遠方迷濛的九份  分不清迷濛的是夜景還是心情

你還記得28歲的約定  也願意允諾
誰又知道未來的事如何
改從九份望著遠方
記憶中的阿婆芋圓和觀海亭依舊
你說  我總散發一股寂寞又缺乏安全感的憂鬱特質
因為降吸引了你  和身邊其他的人  
想保護著看似堅強的我

讓人猜不透 
不論是從後方凝視著我側臉的你
或者鳥瞰遠方海岸線的我

你希望今天聽到甚麼樣的答案?
關於你突如其來的問題
我心中一直有底  不是個影子
這8年  不是在尋找或拼湊你的身形
而是  就是你
不論付出與感受  就是你

喜歡你參賽小說的故事結構
如果可以選擇第二人生
我想你知道  我會建構的新生活景象如何
因為  認識你  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事

喜歡跟你談大奧、日本大河劇、源氏物語、中古歐洲權貴主義、雲南走婚
自然演化史、淘汰說、混沌理論、香水、白夜行
所有冷僻另類的書籍
卻是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也許嚴肅也許沉重
這就是與別人的差異

你說 我很好 甚至比她好
心中泛起一陣愉悅
不是比較 而是慶幸
很多的問題
我不知道如何開口回答你
只有淡淡微笑

很少在文章中提到你的事
不是刻意  
有時間看看新聞台的"忙碌"和第七頁本文的前篇
你會懂得

今夜謝謝你的陪伴  
在你眼中如此赤裸的我  想了很多
總是胡思亂想的我
總是活在過去的我
總是愛鑽牛角尖的我
總是想掌控一切的我
已死去
換得新生 去體驗未來
我希望我可以  



 

台長: Echo
人氣(5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午禱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文章:適合

一號報到
每對分手的戀人
感情必定有其腐敗的地方
這樣的事
就像一顆糖
新鮮時
可口又甜蜜
但我們卻不能對著壞掉的糖想像著它新鮮時的味道
然後把它吞下肚
因為我們會發現
那將是驚天動地的難吃


所以分手就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曾經僅有的
是顆新鮮還不及入口便已失落的糖
只能聞過它甘甜的氣味
然後幻想它的味道
然後想了8年
你忘了那顆糖也會腐敗 也會變質
只要保存的夠久
或多或少
這是必然的結果

當我問你時
有的只是純粹的好奇
我從不曾想過答案會是我
所以儘管我曾承應你28歲的約定
但我不看好一切

你說人總是會變
我卻說
會變往哪個方向呢

當你確定追尋的人是我時
你真的清楚我身內腐敗 變質的地方 嗎

聰明如你 應該能夠輕易地跳脫過去的迷思吧

這是我的忠告

如果堅持停留在原地或是活在過去
失去將會比得到的多
因為當你忙著緬懷過去時
&quot現在&quot正在你眼前不斷地流逝

&quot不為物役&quot
還有&quot享受當下&quot而不是&quot努力&quot的&quot活在當下&quot

包括感情
任何事都是如此
好嗎
2007-08-12 05:29:55
版主回應
我懂
也終於了解
朋友曾跟我說過
她遇到個即使沒有肢體接觸
也讓她心靈十分滿足的男人

你對我而言 就是如此
我很享受 跟你聊天的當下

也許昨晚我回答的不是很具體
這幾年 不是拼湊追尋著你
不然這小小的空間
應該會塞滿你的回憶
我並不執著28歲的約定
也不是等待 只是不排斥

現在 很好
但誰也論不得未來

假使 昨夜沒有這一切的問題
任何事情都沒有改變
現在 會變調嗎?
下次回鄉 我們仍可以玩左轉右轉的遊戲嗎?

抱歉 讓你那麼晚入眠
好好休息

喔 對了
有時間 真的去看看小王子喔
我發現 不論是你媽或我
都帶有 B612號行星上那朵玫瑰的影子
差別在於 我還年輕
可以好好改變囉~~~
2007-08-12 14:28:48
一號
原來如此
我也懂了

加油吧
2007-08-14 11:58:33
版主回應
對了 忘了跟你說
出去走走回來 果真
案子擠出來了 哈哈
小老闆說 還不錯呢
謝謝你囉
2007-08-15 12:0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