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3 18:15:03|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的孩子


 
 
 
 
 
 

    出乎意料,兩天的年假,竟能順利將未讀完的兩本書順利閱畢,今天結束閱讀的書名即為『昨天的孩子』。

 
 
    瑪莎一直是我非常崇拜的人物,他機智幽默甚至毒舌的口才,一貫的穿搭與髮型,精通多項樂器以及製作音樂的才華,甚至與他結為連理的嬌妻與一對雙寶,無不令我讚賞!
 
 
    透過這本書,知悉他與音樂牽扯不清的過往經歷,讓我更加佩服他在音樂領域努力深耕的成果。
 
 
    我的高中時期,五月天正式出道,前三張專輯我都有購買;接著他們各自領著兵單入伍,然後默默地瑪莎退伍,頂著再也未曾出現過的清爽短髮造型,五月天再度合體,印象中是我大三在花蓮太魯閣晶華酒店實習那年,我買了當時他們推出的專輯,將整張專輯聽完又反覆地聽,我跟另一位也有買這張專輯的同學說,我覺得他們這張專輯不好聽,跟我預期有落差,當下那位同學回應著她也有同感,就這麼多年過去,後來我再去聽那張專輯,突然又覺得沒當時認為的那麼難聽啊!直到今天,看到這本書的某個章節,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已經往前走了,我卻還用過往的預期心態去聆聽專輯,難怪會覺得有落差而深感失望。
 
 
    歲月不只殺了無數頭豬,也教會我去探看更多細節;我得先坦承2023年的我,對於現時的流行華語樂壇,已經愈來愈感陌生,隨著創作與曲風面向的多元,我似乎無法通盤接受並欣賞,因此我願意聽的華語音樂愈來愈少,曾經我很喜歡的一些歌手,他們近年出的專輯已無法再觸動我的心與情緒,反而是我聽不懂的韓樂,不斷的重擊我的心臟!是不是『偶像歌手』對我來說已無吸引力,令我深深著迷的依然是陳昇、伍佰、莫文蔚、孫燕姿這些大叔與姐姐們!幸好在有限的喜好之內,我還有個聽歌時能享有的樂趣,那就是透過新專輯的曲風、歌詞、唱腔、聲線,辨別這些歌手他們各自的成長,那是有別於年輕時聽歌會留意的枝微末節。
 
 
    回歸到閱讀這件事,因著生活忙碌而近半年沒能拿起一本書靜心閱讀,腦中的詞彙量似乎銳減,表達能力也大幅衰退(雖然本來就不是很流利啦),想到接下來日子,依然得為生存奮鬥,卻多了些時光能探索世界、多方學習精進自己、悠閒地捧著咖啡翻看書籍,內心頓時湧上滿滿的感謝情懷!

台長: 昕🌱Emma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短命的年假
此分類上一篇:兔子來敲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