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03 10:32:12|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疫外的發現

可能是花和大自然的特寫
 
 
 
 
 

    因著媒體的報導,對於受疫情衝擊的行業,大眾較為熟知的不外乎餐飲、補教、八大、觀光,這邊跟大家分享比較冷門的細項別–「校車隨車人員」。

 
 
    顧名思義,這類人員的工作主要場域在校車上,較為常見的有幼兒園與國小的校車,主要是接送上學與放學的孩童,確保孩童在校車上的人身安全,然而尚有許多瑣碎繁雜的內容需要隨車人員去處理;變更安排路線與站點、與家長和老師之間維繫良好的溝通、留意孩子的行為舉止與感受。
 
 
    也許很多人不懂,事情哪有那麼複雜,認為只要確保孩子有安全返抵學校與家長手中就夠了;未接觸這份工作之前,我的想法的確如此,會推進我改變思維的關鍵在於,現階段的自己正在學習托育人員的課程,陸續明白許多與孩子相關的知識,我想把所學實際應用在生活裡,也想去映證,調整我的態度與方式之後,孩子是否會改變他的行為舉止。
 
 
    近期的疫情嚴峻,孩童們尚未能施打疫苗,因此確診與重症機率皆可能高於大人,在校車上雖然大家都配帶著口罩,為了以防萬一,我嚴謹的要求著孩子們不要交談聊天,可想而知,這對他們來說難如登天;初始,我像個巫婆對他們張牙舞爪要它們閉嘴,效果有限我也累得半死,只差沒有三餐按時服用羅漢果;接著我開始講道理,說明疫情險峻,他們的處境更是危險,事實證明八成的孩子聽進去了;昨天開始,針對那些零星不聽勸的孩子,我選擇個別輔導,認真卻不兇殘(這點真的很重要!!)的看著他的眼睛,語氣堅定卻和緩地對他簡單說明理由與要求,並且要孩子也看著我的眼睛,陳述一次為什麼我不希望他說話或站立的原因,最後確認他真的有理解;經過昨晚和今天早上的幾次試驗,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我也免去服用血壓控制藥物的擔憂,真棒。
 
 
    話說回來,疫情之下的隨車人員其實也很艱辛,不像是老師能夠線上教學,只要全校停課便無收入,無法預知何時會停課,無法預知需要停課多久。各行各業都有其辛苦之處,疫情尚未和緩之前,請大家要注意自身健康,珍惜手頭的工作與身邊的人喔!

台長: 昕🌱Emma
人氣(4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你問我答
此分類上一篇:野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