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11 19:24:38|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抱怨文 慎入

出社會以來,經歷的每份工作皆是三個月會第一次調薪,月休六天或八天,勞保級距雖從最低階開始保,卻會依照薪水調漲跟著調整,工作時數大致皆在八至九小時之間浮動(已含休息時間在內),目前的這份工作,月休六天,底薪完全比照勞動部公告的最低薪資去給,然後跟當初說好的薪資之間的差額,就用各項名目去補足,這是很多公司也會做的,但比較令人詬病的是要補足的差額竟是總薪資的一半,有懂這部分的人就會知道公司省了多少錢,每天工時九個半小時,其中半小時為休息時間,我最在意的點來了!!!這家公司半年才進行第一次調薪,但有調就好,會讓我特地發抱怨文的"最大重點"在於有調等於沒調!!!!


為了符合政府新制,今年起員工都需要月休八天,公司只給六天假,因此說得很好聽的將那兩天的假換成津貼給員工,但!!原本我該調的薪水沒有了!!公司把那兩天的津貼當成"調薪",然後勞健保因為新制而調漲,所以加加減減後,半年後的調薪,只調了六百多元新台幣,踏馬的都想爆粗口了,對!就像很多人想的,不爽那不要做啊!又沒人叫你待這家公司,所以,禮拜一,我要提辭職了,以為肯做老闆會看在眼裡,事實看來是被當作耐操好用的廉價員工,公司規模大小不是重點,老闆主管會不會帶人是重點,對員工吝嗇,再怎麼肯做的人也是會疲累的,夢想再怎麼重要,也不能委屈肚皮啊!!

台長: 昕🌱Emma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重返
此分類上一篇:假掰早午餐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