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1 23:55:41|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統 ● 愛

前晚,搭捷運前往阿妹住處,車廂內,三名外國人走進來,一男兩女,高談闊論之外,笑聲異常刺耳,內心早已翻了上百個白到不能再白的"白眼"。



今早,阿妹要先去溪州市場補貨,我們前往的入口處很妙,窄窄的巷子進去,一小小段後停好車才開始徒步前往,沿路上不外乎是菜販、肉販、魚販,少數的雜貨熟食攤,行經某個熟食攤前,一位外國男子坐在椅條上,桌面是從攤販工作台延伸出的一小長方區塊,他靜靜的,雙手捧著一個麵碗,那碗不過是廉價的塑膠碗,桌上還有一盤小菜,那一刻,他和這鬧騰的市場融為一體,沒有絲毫違和感,到底是什麼原因,我竟覺得他比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還懂得品嘗這塊土地的老味道!後來阿妹補了句:那麵應該很好吃,他已經吃第二碗了。我還好奇著阿妹怎知他吃第二碗,仔細一看,第一個空碗就疊在第二個碗下呢!


走著逛著,又見另一名高瘦外國男子,他突然停了下來,似乎正忙著將買來的食材整理進背包,忽有另一名台灣人上前協助,見他們開心地聊了起來,我默默觀察著他們的互動,直到轉往不同方向;剛買完豆漿一抬頭,他們又出現眼前,看他們手上拿著跟我一樣的豆漿,忍不住又多瞧了他們幾眼,最後在和阿妹挑菜之際,那名台灣人這回是獨自從入口處往回走來,當下,我的疑惑終於有了解答,他和外國人不是朋友,卻很熱心地上前幫忙且領著外國人逛市場,這或許才是我印象中的台灣民情。


第一次逛這個市場,它讓我深有好感的原因還有許多,在這裡我發現好吃的醃李子,就是有搭配薑碎的那種,重點是好便宜,價格和台中大隆市場一樣,分量卻是三倍之多,李子也淹得比較入味,而且薑碎的味道比台中好吃太多太多太多!!我和阿妹最後決定"交關"的那攤魚販老闆,是個幽默人物,除了熱心建議我們可蒸或可煎的魚種,對於我問的每一種魚都熱心指示,鯖魚、白鯧、肉魚...等,秤重後價錢168元,老闆還直說這真是個好數字,呵呵呵~~~而且主動減尾數。


年輕人,都市人,忙碌的大家,即使不是家庭主婦,即使對於洗手作羹湯沒興趣,也可以在某個假日,某個心血來潮的好天氣,悠閒的信步走進附近的傳統市場,看看各式各樣的攤販,別嫌擠、別嫌髒亂、別嫌吵,換個角度看看這片土地,感受一下,與平常接觸慣了的人事物大不相同的人事物,或許會有衝擊,不管正面的、負面的,都去體驗,去體驗!!

台長: 昕🌱Emma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