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6 00:02:23|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睽違



桔梗






桔梗與粉紅玫瑰




連續21天,沒有休假,初始以為接手,不過是注入"人"這個因素,讓店面正常運作即可,豈料,一切砍掉重練。



吧檯與廚房擺設大改造,原本擁擠的兩個空間,整理成能夠容納兩人共存而不產生碰撞,牆壁鑽孔上L架,買工作檯面回來自己鎖,水管一直跑掉,自己趴在洗手台下用電火布固定,上頭得意洋洋買回來的製冰機,結果功能太爛無法運作,只好自行接洽廠商再購進二手機台,之前股東淘寶網購回蛋糕櫃罷工,請師傅看過修理要花大錢又不保證不會再壞,上頭一樣興沖沖弄來一台二手貨,結果高度過高需要再鋸掉層板,此外內部層板玻璃碎裂需再訂作,燈管則是不斷閃爍,水電都說愛莫能助,只好自行拆開擋板,查看變電器或是燈管出了問題,搞了一下午,直到傍晚終於讓它正常運作並且看來有點價值,當初如果選擇水電一途,想必此時我已口袋麥克麥克。



所謂店長,不是領高薪指使員工做事,而是找水電、找廠商、找工具、解決大小瑣事,不是只要顧好吧台,廚房器具與進貨也要扛,內場夥伴對於製作甜點流程一知半解,只有配方卻不懂調和順序,自己不小心看到錯誤忍不住還是開口協助,只因為不小心學了點基本概念,吧檯所有飲品要自己憑著經驗想配方比例,不斷試喝,對於不懂的花茶還請了死黨幫忙,也因此學到些皮毛,簡單的布蕾與糖霜蛋糕,明明就不用一張紙鈔的價格,卻裝飾得被客人評為法式風格,其實要碎念的東西還挺多的,總結只是我好累,錢好少,老闆覺得請到我賺到了,只要客人或朋友向老闆誇什麼東西好,老闆會吊著嗓門直說那是因為我們店長很龜毛,品質不好的她不要,然後在端上招待甜點時,向對方嚷嚷這甜點是不是很有價值,總結還是我好累,請給我一個店長該得的薪水。



這不是我的店,這個老闆不是我欣賞的,那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因為我需要錢,因為我看到這裡有我學習的機會,目前為止,對於開一間店,除了裝潢與空間規劃,我想其餘沒有讓我感到懼怕的事情,很多人跟我說,你以後要自己開店吧!!其實,這輩子我從沒打算開一間店,開店要經歷的辛苦讓我沒半點衝動,我只想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別人想用高薪聘請的員工,對~~大家都認為只有自己當老闆才能賺錢,但大家也忽略了,不是每個老闆都賺錢,陪到慘兮兮跑路的不在少數,只是大家沒留意,畢竟前輩都說要向成功人士看齊,但誰仔細探討過失敗者何以失敗呢?!



這份工作前因為心裡的徬徨,特地求了支籤,呵呵~~~玄之又玄,不可不信,因為上一份工作前我也去求過籤,相同,玄啊!!我沒特別宗教信仰,卻也不排斥各種正向的宗教,有幫助的聽聽,危言聳聽的當作警惕,事情會因為心之所嚮而前往想要的方向。



昨天,下班,趁著路邊那家花商未打烊,買了一束桔梗,五支玫瑰,回家修剪放進前陣子購回的花器內,這家花的品質很棒,隨意擺著便很美,今晚拿給阿母挑選,她立馬選了純桔梗那盆,但又問了這是真的嗎?!吼~~~跟阿姊一樣,妳們不能因為這花太漂亮就以為是假的啊!!隨後又交代阿母如何換水修剪,她就開心的把花擺進房間內,因為她怕家裡的貓咪調皮去吃花,其實讓貓咪吃點花也沒關係嘛,花再買就有啦!!



請原諒我的多話,實在是撐了太久,之前也想上來發洩一下,卻因為體力不支而作罷,今天終於能趁著神智尚清醒敲點鍵盤,晚安囉。

台長: 昕🌱Emma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
此分類上一篇:類淚累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