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1 19:02:2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雲野鶴

年初二,照例無聊,因為今年不開賭,完全走知性路線。



早早起床,悠閒享用完早餐,帶著熊熊外出散步,回來後似乎有點無所事事,不自覺又滾回床上去,就在朦朧中聽到一陣爭吵,呿~~~令人睡意全無,像個遊魂似的晃出房門,決定騎腳踏車讓小熊跟在後面運動一番,直到我的大腿隱隱傳來痠意,小熊也開始意興闌珊的散起步來,這個遊戲終告停止。


腦中一片空白的我,還真不知到底要做什麼好,明明就還有書可以看,啊啊~~~~開始搬了一張藤椅、三張椅凳、一個熱水壺、一個杯、一本書和許多零食,就這麼羅列在前院,萬事俱足後看了一下對面的祖厝,再抬頭瞧瞧這晴朗的藍天,感受和煦的微風陣陣吹拂,不帶絲毫寒意;水滾了,茶色深,樂響起,翹起雙腳,非常古意的閱讀,就是鄉下才看得到的景象,不時看看小熊享受著日光浴,時間竟過得飛快。


出社會以來,這是第二次完全放鬆的在家過年,第一次拜車禍所賜,還跑了趟高雄與死黨閒遊台南,今年則是沒有工作,因此閒賦在家,傍晚外出採買的路上,看著依舊營業的店家、公車司機、計程車,心裡頓時對他們充滿感謝之意,這是他們的工作,而他們也都有領薪水沒錯,但這一切不一定是他們自願,也許公司壓力、也許家計壓力,他們還是辛苦地在這年節為大家服務,如果我沒有辭職,想必此時也正端著笑容為大家招呼著一餐美味,我由衷感謝有工作的忙碌與沒工作的閒散,都珍貴,皆珍惜。

台長: 昕🌱Emma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回本
此分類上一篇:年初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