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02:16:21| 人氣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九初體驗

首先得感謝我好心的主管

願意讓我休一天假日

禮拜四一下班就直奔車站撘車上台北

話說深夜的台北麥當勞還真是人潮不斷哪

跟阿妹會合後到夜市買念念不忘的壽司

快收攤了所以打八折耶

老闆還是跟上次一樣親切

回到妹家吃吃喝喝一番

(我還帶了公司的產品上去)

洗完澡準備休息也大半夜啦

隔天醒來興奮的準備出門

因為這回要去的是我夢寐以求的景點

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九份老街

先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再轉公車上去

途中遇到超親切的阿伯和阿嬤

果然鄉下地方才有人情味

跟他們多聊了幾句也多了解一些要去的地點

憑發票進園區免費唷~真划算

先參觀"四連棟"

這是四戶連在一起的日式建築

裡面的擺設真的好傳統唷

再去看環境館

原來所謂的假黃金就是黃銅礦呀

然後又去太子賓館

真不愧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寓所

看完後我也超想到這裡度假的耶

接著是黃金神社

可惜的是舊式房舍已經不存在

徒留幾根大柱子讓人憑弔

下來後進去體驗礦坑

只要花五十元

可以親身體驗以前礦工所處的工作環境

還有一張仿上工的表

最後就是進去黃金博物館看傳說中的黃金囉

怎麼就小不拉嘰一塊呀

害我以為是多雄偉呢~失望了....

離開金瓜石後終於來到九份老街

吃了紅糟肉圓,阿柑姨芋圓,買了阿蘭粿系列

還買了一條超便宜的皮革手鍊

(最近看過所有攤販內最便宜的)

本來有股衝動想買造型陶笛

還好有忍下來=.="

後來我們誤打誤撞靜繞到了昇平戲院和豎崎路

看到悲情城市拍攝場景

還有宮崎駿畫神隱少女的阿妹茶樓

這回預算不夠所以沒去去喝壺茶

改回再進去閒坐一番吧

下山的公車司機真是飛速狂飆

右手拉吊環拉到快抽筋啦~搞什麼啊?!!

平安抵達平地後又搭火車回台北車站

回程就比較順利啦

回家稍作休息後轉進攻師大夜市

吃有名的小吃買便宜的衣服和可愛的耳環

不知不覺竟然就這樣逛完了

再來轉去公館亂逛

本來要買牛仔褲

但遭受重大的打擊~~嗚嗚.....

我下定決心要減肥了> <"

離開公館之後覺得很空虛

於是又跑去逛萬華夜市

少不了又是吃吃喝喝

不過這裡還真是有點空虛哪

再次回到妹家也深夜

我們繼續吃吃喝喝洗完澡又大半夜

隔天睡到近午才起床

阿妹帶我去吃超便宜又不錯吃的麵攤

我得說燙青菜才25大洋是真便宜

下回想再去呢!!

飽餐後就搭車回台中囉

這一趟真是知性又敗家之旅哪

神的是這回我都沒刷到卡

還好這個月現金夠多呀

還夠我這樣揮霍

不過放假出門就是要吃的盡性玩的盡興

否則多掃興哪~~~

期待下回的再訪九份

我愛上阿蘭粿系列產品囉!!!!!!

台長: 昕🌱Emma
人氣(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甜辣醬 |
此分類下一篇:思索
此分類上一篇:依舊瘋狂

金九的確是個好去處
沒錯!!
這地方我已去過三、四次
只可惜的是
一直沒去成黃金瀑布
下回北上再去

至於九份老街上的阿蘭草仔粿
本人不愛吃那東西
不過
只要有去就會幫忙宅配回高雄^^
老街上有家麵店
老闆娘就是那位愛照相的人物
那家不錯呦~

==========================================

妳送來的拼圖
搞不好等妳來
我可能都還沒拼
似乎沒啥地方可以讓我拼
且若我一拼一定拼超久
還是妳這麼高手來我家時
一起拼吧!! 哈哈哈.....
2009-03-23 22:44:28
版主回應
九份老街的那間麵店有名字嗎??

說不定下回可以去吃吃看

我本來也不期待粿系列產品有多好吃

結果一吃上愛上咧

下回去我要買更多個!!!

四月份月底兩天我休假耶

你還有沒有特休可以休

我要下去找你玩耶

還是你要上來也可以

我下去的話想去屏東玩順便找秀禎

你上來可以帶你去南庄或三義勝興喔

還有那個拼圖你就慢慢拼吧

如果我有去你家再幫忙

訣竅就是先把邊拼起來再拼裡面

然後把好拼的圖案先拼起來再去組裝

哈哈~~~都跟你說秘訣了

加油囉!!!
2009-03-23 23:26:26
好難決擇..but...
歐哦..我也忘了叫啥店名
不過,店內擺很多老闆娘的照片就是了(店的招牌特色)


妳所提的
不是妳南下就是我至台中
我都想捏
前陣子才和秀禎問休假的事
想說去屏東找找她
只是一直沒有安排^^”

年假是還有
但...
能否不要在四月底
我現在”手頭緊”,
快被鬼抓走了啊> <”

若妳真要先來屏東找秀禎
我家可以借妳住
記得先和我說嘿~~

拼圖我想先收起來
等我房間
有多餘的空間
再來好好照高手的指示完成它
2009-03-27 21:53:57
版主回應
噗滋~~~跟你講件事

我還是排五月好了

因為四月的我資金也有點緊繃

哇哈哈哈~~~~那我們先暫定五月好了

四月底排假我再跟你聯絡啊!!!
2009-03-27 23:4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