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0 23:24:58|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嘆息的藉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的時候,會很想嘆息,為人生為自己為所聽到看到的人事物,深深地,嘆一口氣。
我知道常嘆息不好,老一輩的人總是說,這樣會把福氣給嘆掉,但人生在世,總是會有那麼幾次,會想深深的嘆息。
像這種時候,我就會很想抽根菸,為嘆息找一個名正言順的藉口。
在那一吸一吐之間,我可以深深地為無奈的狀況,無能為力的失落而深深地嘆息。
在那煙絲冉冉飄散之間,為一時迷惘紛亂的人生旅途,為它暫時停駐,為它心疼為它嘆息。

雖然我現在手裡沒有菸,但在這個多雨的季節裡,讓我很想買一包菸。
在這多雨的季節裡,曾經的過往總是習慣輕敲我緊閉的扉門,帶著我記憶裡的香氣,來找我泡茶喝咖啡。

在這多雨的季節裡,斗大的雨滴不停落在溼落的柏油地,被太陽曬的微乾的地面,不斷散出渴望雨水滋潤的味道。
那味道勾起人心深處,被日漸遺忘的記憶,我,深深的吸入這個記憶力才有的味道,深深的,吐出懷念不已的嘆息。

在這多雨的季節裡...
在這多雨的季節裡...

讓我想刁起一根菸。
也就只有在這多雨的季節裡,我才能允許自己,放肆的想念,那只存在記憶裡的,淡淡煙草氣味...




在這,
多雨的季節裡。

我,
深深地深深地,嘆息。


20120420pm10:20(2012是愛你 十分 愛你)

台長: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繼續,向前走吧!加油!
此分類上一篇:無形的距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