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5 14:06:28| 人氣2,548|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 - 平凡的幸福

推薦 2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為何的,有一種想要閱讀回憶的情緒,它一直在我的
   心裡漫延。也許是因為季節攪拌了思念,讓空氣裡充滿著
   飄浮的懷念。於是我順從自己的心情,打開那本封存已久
   的藏書,用一份思憶的心情,一頁一頁,重溫舊夢。

   我在心裡問自己,上一次翻閱藏書是在何年何月?我皺著
   眉頭想了許久,一直想到心裡充滿苦澀,原來我是真的不
   記得了。當一個人想要去逃避某件事的時候,就會潛意識
   的選擇遺忘,這是身為人類天生就會的本能,說的好聽叫
   自我保護,事實上也只是本能的想逃避罷了。

   而我,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連那回憶過往的勇氣都失去
   了?仔細去想,其實並非是不敢去回憶,而是不願意也不
   想去觸碰,因為一顆心在回憶裡沒了感覺,無法再因為某
   句話,某個記憶片段,或者是某個人事物的憶起,而讓自
   己再度感受到曾經的深刻情感。這樣的感覺,就像是長大
   之後,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孩童時過年的那份喜悅心情。
   那麼,我又是從哪一年開始,不再期待過年了。

   將藏書的每一章都回憶一遍,如我預料般,一顆心什麼都
   感覺不到,如同我閱讀的是別人的故事,熟悉而又麻痺。
   但是,我並不因此而難過,至少內心不再排斥自己去閱讀
   記憶藏書,至少我能很平靜的去觀看那些曾經走過的人生
   片段,能有這樣的改變,我很喜悅。

   這段日子,我漸漸不再想起從前,不再憶起那些在心裡佔
   有深刻痕跡的人事物。隨著時間的流逝,回憶的次數也越
   來越少,從一天回憶無數次到一星期回憶幾次,有時候我
   甚至開始懷疑那些記憶是否已經消失在腦海裡了。

   也自問過,一個連回憶都沒有的人生還算完整嗎?原來那
   並不是遺忘或失去,當你的心裡烙印了你認為重要,想要
   一輩子記得的人或事物時,從那一刻起就再也不可能忘記
   了,只是將它收藏在腦海深處,只是放下而非忘記。

   我曾經說過,當文字以及回憶成為了一種負累時,我就會
   選擇放下,慢慢沉睡。回顧過去,看到太多的人情冷暖,
   直至最後內心面臨的巨痛絕望,讓我再也背不起身上的負
   累。於是,關於那些回憶、那些感情、那些傷痛,我只能
   放下,只能放棄。

   雖然我已經沒有了愛情;雖然一顆心平淡的沒有起伏;雖
   然我已經不再常想起回憶;雖然一個人的生活看起來孤單
   了些;雖然偶而仍會思念起遠方的友人;但是,能以如此
   平靜的心情去過生活,我很知足。





             有 一 天   我 發 現 自 憐 資 格 都 已 沒 有
         只 剩 下 不 知 疲 倦 的 肩 膀   擔 負 著 簡 單 的 滿 足

          有 一 天   開 始 從 平 淡 日 子 感 受 快 樂
          看 到 了 明 明 白 白 的 遠 方 我 要 的 幸 福

          我 要 穩 穩 的 幸 福   能 抵 擋 末 日 的 殘 酷
              在 不 安 的 深 夜   能 有 個 歸 宿

              我 要 穩 穩 的 幸 福   能 用 雙 手 去 碰 觸
              每 次 伸 手 入 懷 中   有 你 的 溫 度

           我 要 穩 穩 的 幸 福   能 抵 擋 失 落 的 痛 楚
               一 個 人 的 路 途 也 不 會 孤 獨

             我 要 穩 穩 的 幸 福   能 用 生 命 做 長 度
               無 論 我 身 在 何 處 都 不 會 迷 途

           我 要 穩 穩 的 幸 福   這 是 我 想 要 的 幸 福     

 



        一直都沒有想過,會在偶然的某一天,聽見一首如此貼近
        我內心的歌曲,那並不是只有某段歌詞某句話符合我的心
        情,而是整篇歌詞都在訴說我最真實的內心想法,相似的
        讓我驚訝。

        當初,在放下所有負累之後,我開始麻木的在這個世界活
        著,沒有任何目標、沒有任何期待,只是不停的工作再工
        作,為了生活而生活,這樣活著的我,確實打從心底的認
        為,自己似乎連自憐的資格都沒有。

        直到有一天,內心的麻木隨著回憶的次數減少,漸漸的開
        始轉變為平靜後,我開始用這顆平靜的心去看周遭的人事
        物,看到許多之前看不到的另一種生活,甚至有時在路上
        會忽然的停下腳步,就為了去看路邊的野花,沒有任何理
        由,就只是因為想看,所以就很自然的這麼做了。

        這是以前的我不曾有過的舉動,別說就因為想看而停下,
        而是會直接忽略野花的存在,因為我被這繁華燦爛的世界
        吸引了目光,眼裡能看見的事物逐漸被價值化了,又怎麼
        可能會看見沒有任何價值,隨處可採可見的野花?原來,
        以前的我也只是一個膚淺的人啊。

        直到現在我才真正明白,這樣平淡的生活也是一種小小的
        幸福。因為我開始感受到內心裡有了快樂,儘管只是不多
        的一點點快樂,但我已經很珍惜滿足了。

        可以不再感到疼痛,可以有那麼一點點快樂,這樣平凡的
        願望,是我如今擁有的幸福。雖然只是一個很平凡渺小的
        幸福,卻會始終安穩的陪伴我走下去,這是我想要的幸
        福。





台長:
人氣(2,548) | 回應(9)| 推薦 (20)|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の章節 |
此分類下一篇:藏書 - 雨
此分類上一篇:藏書 - 痛念

(悄悄話)
2013-02-15 22:17:38
思ㄟ
你終於又願意寫了。
^^
2013-02-19 18:30:31
版主回應
 
我一直都願意寫
只是想寫想說的都化為沉默
這是我不得不停筆的無奈

是,我能寫了
但只限現在式的心情或日記
無關記憶,沒有回憶

至少,能寫出心情
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轉變
寫與不寫,也已不再執著
一切隨心吧
 
2013-02-22 23:06:20
你終於發現了最簡單的幸福
在遠方的小妹...真的替你感到開心


還記得你對我說過...
不管距離有多遠,不管是否常聯絡
至少每天都會想到對方..
想問對方今天過的好嗎??
哥!在世界的小角落...
妹....也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2013-02-20 20:52:49
版主回應
 
這樣簡單平凡的幸福,我一直都懂
只是人們總是想要的更多
有了快樂還要更快樂,幸福了還要更幸福
而我也不能避免,我也想擁有更多
所以我其實能看見這樣平凡的幸福
只是假裝沒有看見般的拼命往前行
是自己不願不想停下腳步去擁有
怕因此浪費時間,錯過了更多的幸福

也許這是人性貪婪的共同點
可是勇於追求更多的美好,想要得到的更多
這樣的想法並沒有錯,也是一件好事
只是在得到的同時,卻也有可能失去更多
而我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失去太多
如今再次看見這平凡簡單的幸福
讓我真正明白知足常樂這四個字的意義
 
2013-02-22 23:41:24
☜ 藍夜☞
很棒!加油^^
期待下一篇。

日安
藍夜
2013-02-21 21:29:52
版主回應
 
很久沒看見你了
最近好嗎
 
2013-02-22 23:43:47
荒蕪的夏日
恭喜你踏上了覺知的路途....

我也走過類似的路程...

親愛的牧,謝謝你的回應....
人生這條路,我們都要好好走下去....
2013-02-22 01:00:00
版主回應
 
覺知 . . . . .
怎講的好像和尚終悟道的感覺
那有什麼覺知不覺知
這只是人生必然的一個過程罷了

說的坦白現實些
人生很多時候是一場又一場的賭博
當我還有本錢的時候
我當然希望本錢更厚,得到的更多
懂得見好就收的人畢竟只是少數
而我一定不會是那少數裡的其中一個

雖然我一路小心謹慎的下注
因為我明白自己的本錢並不多
可是賭博這件事永遠沒有穩贏的局
就如同我們無法預期未來會如何
所以我終究把本錢賭光了

如今把本錢輸光的我
若還不懂得安份的過日子
還在想著到處借錢想翻本
那還真是白活了

親愛的小夏
在人生這條路上
妳跟戒賭的我都會好好走下去
 
2013-02-23 00:22:04
荒蕪的夏日
覺知是你終於在每一個當下開始發現美好了...
而不再一昧寄望於飄渺的未來..

我總覺得我在走回頭路,
卻挽不回往日振作的心情...
希望是可以順利度過....
2013-02-23 01:26:50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夏:

你相信來生這件事嗎?
牧相信,但卻不認為這跟今生有任何關係
因為來生的我也已不再是今生的我
沒有了這一世的記憶,沒有了想要珍惜思念的回憶
沒有了所有的感情,沒有了全部的喜怒哀樂
關於這一世的一切都只能存在於這一世
這一世結束之後,什麼都不會留下不是嗎

也就因為牧只有這一世,只有一次屬於牧的人生
所以不甘心這僅有一次的人生就這麼平凡無味的走完
我想要自己的人生能更豐富,擁有得到的能更多一些
所以我的不甘不願不服,帶給我勇氣去爭取更美好的未來
不想我的人生就只剩下一份平價薪資的工作
終日在帳單與生活開銷的壓力下,平庸無奈的過一輩子
這樣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雖然明知一個鄉下小伙子在沒有任何資源的情況下
要在這龐大的社會體系下闖出小小一片天有多困難
要付出努力的,要衝破闖過的阻礙遠比其他人要來的艱難
可與其平庸的過一輩子,不如就讓我粉身碎骨
只為擁有一個多采多姿更豐富的人生
讓我在人生的盡頭前,可以帶著不虛此生的笑容閉上眼
從此永遠的結束在天地之間

雖然最終我失敗了,失去的太多了,多到自己差點負荷不了
但至少我曾經努力過,至少我經歷過的人事物比許多人更多
也許其中的酸甜苦澀曾讓自己開心滿足,也讓自己生不如死
但也因為這些過程,豐富了我平淡的人生
若能從頭來過,我仍會為了擁有更多美好的人生
再一次義無反顧的,帶著一股堅定與不服的姿態
讓自己粉身碎骨


親愛的小夏
因為妳對自己開始失去了信心
妳開始質疑自己能否做到妳想要的目標
從妳仍願意去上課學習,牧就不擔心妳會失敗
因為這代表妳仍有鬥志,仍願意去努力
而一個目標的達成絕對和自身的努力成正比
若一個人能夠摸著良心,坦然的說出自己努力了
那麼我相信那個人確實已經努力了
並且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已達到他所希望的目標
剩下的百分之十,只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影響導致失敗
但我相信那怕真抽中了失敗的機率
也可以很坦然驕傲的接受,因為自我的努力讓自己能面對自己
也因為這份努力,當下次再度重新開始時
那份自身曾經的努力,所帶給妳經驗上的積蓄
能夠讓自己能更加完美的達成目標

相信自己
若妳真能問心無愧的說出:我努力了
那麼妳就已證明了自己,並且為自己而驕傲
加油,妳行的!
 
 
2013-03-03 13:50:45
☜ 藍夜☞
還不錯^^
邁向另個階段
日子又充實了起來

你也好久不見了呢!
看見你的文章很開心…

日安
藍夜
2013-02-24 11:37:48
版主回應
  
看見妳過的好
我想這是最令人開心的事
也希望在往後的每一天
藍夜都能夠平安健康

牧一直都這樣啊
就算沒有停筆
文章的更新本來就不多
而我又是個不太出聲的人
那怕有去朋友們的站台
也大都是安靜的閱讀
只要看見朋友們依然安好
出不出聲也就不重要了
 
2013-03-03 14:46:00
tkf&rice
歌詞貼近了心情

聽著聽著 竟然熱淚盈眶

rice
2013-07-20 04:57:44
版主回應
 
想先向你道歉
因為牧的疏忽,導致現在才回覆你的留言
而距離你留言已有十天了
直到此刻才發現還未回覆你
若是忙到所有留言都未回覆還說的過去
但卻是在其他留言有回覆的情況下
卻獨留你這則沒回覆
這樣的行為是很令人反感的,是不尊重的
牧在此對你說聲:抱歉!

牧很高興你也有同樣的感觸心情
有時候,寫下的心情回憶
若是遇見懂的人,是件令人喜悅的事

我想你也有著自己的故事
牧真心祝福你
在那本名為人生的故事裡
遇見你想要的幸福
    
2013-07-28 12:38:02
(悄悄話)
2013-08-29 21:2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