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20:10:55|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當媽,不被看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沒有結婚的時候,常會對著同事說:「我以後就算結婚,也絕對不要生小孩。生小孩不僅會身材走樣,小孩還很吵、很難敎,我一定會犯憂鬱症將小孩掐死。」

 

同事也說:「對啊!看妳的個性這樣火爆,我也覺得妳最好不要生小孩,避免殘害未來的國家幼苗。做妳的小孩的人,也是可憐啦!」同事做了一個嘆氣狀,讓我心想,「我的脾氣真的有那麼糟嗎?」

 

人啊!最怕的就是有病,卻說自己沒有病,而不肯去就醫。或是明明很胖了,卻安慰自己不胖、其實自己很可愛,而不肯減肥、繼續吃喝。

 

而我則是脾氣頑固,卻以為自己只是情緒發洩,當時年紀輕沒有好好檢討、改過、反省,卻為自己找理由,「每個人都有脾氣,發洩出來總比悶著好。悶久了可是會內傷的。」

 

話要怎樣說,都會有個合理面。當時我就是陷在自己的自圓其說中,如今也不知是怎麼了?我竟然還是衝動了生了孩子,同事驚訝的說:「妳不是說妳不生孩子?」

 

「懷孕了,就生了啊!不然咧?生完要把她丟了嗎?還是妳要幫我養?」我笑著回答。同事則搖頭裝可憐樣,「這孩子上輩子可能有造孽,才會被妳生出來,呵!」

 

好啊!同事竟然這樣嘲笑我。還有另一位同事說:「妳看起來就是很沒有耐性的女人,我看妳還是請個保母幫忙照顧小孩會比較好。」

 

沒有想到大家都一致不看好我耶!這也是我為什麼會一氣之下,寧可放棄工作,轉職為家庭主婦了。為了就是要證明,「我也有資格當個好媽媽,而且我要做給你們大家看。」

 

真正將心思投入在小孩身上的時候,會完全的忘記同事曾經說過的玩笑話。而且當自己樂在其中時,會忘記存在自己心裡「小孩是難搞的魔鬼」這句刻版印象話。

 

雖然照顧小孩的過程中,確實會有那麼一點的辛苦!但,當媽媽的喜悅,也是萬金換不到的。

台長: 夢田綠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啟示錄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的婚外情
此分類上一篇:踢開有利用價值的女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