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6 13:34:14|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德華‧倒轉地球‧二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我第四次看「金雞」這部電影,終於看完了,本來想了解一下吳君如是以什麼樣的精湛演技拿到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可是後來我倒意外發現了貫串全片近二十年的靈魂人物,原來是,劉德華。

也對,他的出道時間幾乎就是我的出生時間,而同期的「四大天王」,如今隱退的隱退,失聯的失聯,換跑道的換跑道,他卻此時此刻真正的屹立不搖,我不是他的fan,可是也忍不住要直乎精彩。

看到一個人能夠這麼成功,是很高興的。在這麼個時代。

雖然我不能算是他的影歌迷,但是有一陣子,我的生活的確和他特別有緣,也真的很喜歡、尊敬他,像對父親一樣。

國中時,我最好的朋友正是劉德華的超級大歌迷,我跟著她聽遍了劉德華的所有唱片,看過所有電影,期末表演的是「倒轉地球」的勁歌熱舞,差點連「華仔天地」我都要加入了,當時的我,最喜歡的,就是劉德華倒轉地球的演唱會實況錄音了。

當時我的父親正在遠方工作,因為實在太遠了點,甚至租了個房子在那兒住下來,我變得少有機會見到父親,對於父女感情深厚的我來說,好像少了依靠一樣,連聽到不到父親的打呼聲都唸不下書。

這時候我聽華仔的「倒轉地球」,可能因為那鷹勾鼻吧,我總覺得華仔和父親長得很像,聽著華仔在演唱會中哄歌迷,雖然我聽不懂廣東話,但是聽久了大概也知道在說什麼,用來代替父親的打呼聲,真是差可比擬。

從此以後,我晚上熬夜唸書總要劉德華的演唱會陪,給華仔當小孩哄,這樣的習慣,持續了好久,真想叫華仔一聲爸。

後來看「孤男寡女」時,華仔俐落的身影,總令我想到父親工作的樣子,雖然父親總愛說「亂講,我帥多了」,不過男歡女愛之外,我真愛看華仔穿著西裝在公司裡發號司令。

算命的要怎麼說都行,不過劉德華己經是劉德華了。他是一個經典,他的成功給人希望,他見證了香港的二十年,也是全華人的二十年,這樣的結尾當然不俗,也不是胡亂吹捧,因為我當他是我爸嘛。

台長: 微溫女孩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