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4:07:5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愛張國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貝外甥女名曰豆豆,到6月28號滿5歲。

說起她和哥哥的緣分,那就要從她1歲前說起啦。豆豆8個月的時候妹妹就給她斷奶回部隊了(妹妹和妹夫都在外地服兵役)把豆豆交給了我和媽媽。白天還好,一到晚上她就不停的哭,任你怎麽哄也不行,到最後就只有抱著她來回走,她才可以不哭,結果三天不到我們四個大人(我;老公;媽媽;爸爸)兩對熊貓眼,嚴重睡眠不足,慘死了!沒法形容。到了第四天,媽媽說這樣下去可不行,得想個辦法。可又有什麽辦法呢?到了晚上豆豆照例大哭,任你祖宗爺爺地求也不管事,我實在是沒辦法了,徹底敗了。老公被折磨的沒法,打開了VCD看起了片,裏面是我昨天放的哥哥的97演唱會。我抱著小豆豆走來走去,哄她入睡。慢慢的她在我懷裏安靜了,發出了均勻的鼾聲,放到了小床上居然一覺到天亮!四天來我們難得睡了一個好覺。早上醒來我對老公說沒想到是張國榮救了我們,這小東西是個天生的追星族。老公說什麽跟什麽呀,小孩子懂什麽,湊巧罷了。我卻不信,跟老公打賭晚上再試。

到了晚上,我早早的放上了哥哥的音樂,小東西一直很乖,不哭也不鬧,我問老公服不服,老公還是不信,換上了傑克遜的,結果小東西嚎滔大哭,我趕快換上哥哥的,小東西馬上不哭,乖乖的睡著了。老公無語。日後證明百試百靈。

慢慢的,豆豆在哥哥的歌聲陪伴下長大了,剛會說話就已經會唱哥哥的歌了,老公說這就是常年培養的結果,看來追星也要從娃娃抓起啊!老公感慨萬分。聽著那稚嫩的童音唱哥哥的歌,帶給我們多少歡樂!常常我們下班回家後,豆豆就會問我們“來一段嗎來一段嗎”?然後就自顧自地唱起來“THANKS!THANKS!THANKS!莫尼卡,誰能代替你地位”“讓風繼續吹,不忍遠離”“呀追再追”……把她會唱的統統唱一遍,一邊唱一邊學跳哥哥在《阿飛正傳》裏的舞蹈,好一個開心果!我們常逗她“追”不是那麽唱,是一追在追,不是呀追再追,她一本正經的說“榮榮就是這麽唱的”。天,這個世界上恐怕就只有豆豆這樣稱呼哥哥了。開始我對她說要叫叔叔,她不同意,說叔叔是樓下那些長鬍子的。我說那就叫哥哥吧,她還不同意,說哥哥是學校裏的。我無語!有一天她突然對我說“紅媽媽,我叫豆豆,那他就叫榮榮吧”。(不知道怎麽稱呼哥哥前,她總是他他的叫)這可真是I服了YOU。豆豆有一個願望,就是能親眼見一見榮榮,妹妹給她買了一個儲錢罐,說存滿錢就帶她去香港見榮榮。爲此她很用心的攢錢,還說到時候讓我陪她一起去。我以爲日子會這麽開心的過下去,直到今年的4月1日……

直播哥哥葬禮的那一天,豆豆說什麽也不肯去幼稚園,沒辦法只好讓她留在家裏。當載著哥哥的靈車出現在畫面上的時候,豆豆突然撲向了電視,邊跺腳邊哭“不准走,不准走,不要走,不要走”。哭的驚天動地,傷心欲絕,任你鐵石心腸也爲之動容。豆豆, 難道你留在家裏不肯去幼稚園就是爲了送一送哥哥?送一送你心中的榮榮?豆豆,難道你小小的心裏也知道死亡的含義?難道你也知從此生死兩茫茫?……那個晚上豆豆沒有吃晚飯,早早就睡了。我很擔心,老公勸我說沒事的,小孩子健忘過幾天就好了。果然,第二天豆豆依然開心的去幼稚園,開心的給我們唱哥哥的歌,念叨存錢去香港看榮榮。小孩子真的是健忘的。

昨天晚上我上網再一次看哥哥的葬禮時,發現自己心情已經很平靜了,一回頭,發現豆豆站在我身後,小臉上挂滿了淚珠。“紅媽媽,我心裏好難過”。“爲什麽”?我不解。“我想念榮榮,榮榮再也不會唱歌給我聽了,我知道”她傷心地說。我帶了豆豆5年,以爲很瞭解她,這一刻卻發現我錯了。誰說小孩子什麽也不懂?誰說小孩子是健忘的?我抱著豆豆淚如雨下,豆豆,原來你小小的心理從來沒忘記過哥哥。老公也黯然。我問豆豆會不會忘記榮榮,豆豆反問我,我說我不會。豆豆很認真的告訴我說她也不會,我相信!

轉自新浪網

台長: 狂戀Leslie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