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16:12:0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林夕寫到,沉迷過的偶像會一個個消失的

  就像林夕寫到,沉迷過的偶像會一個個消失的
  F.I.R很多人都是知道的,而這很多人,記住的都只是開始
  2004年 團體組合還停留在SHE twins小女生之流 energy 5566舞蹈天團 或者是信樂團 五 月天這種搖滾樂團
  FIR這種一女二男的搖滾組合形式 雖然被指抄襲日系 但在臺灣來說 尚屬首個成功案例
  高中最要好的朋友當時很是癡迷FIR
  因為他們唱的不是凄凄艾艾的愛情 而是堅持 而是夢想
  可是現在他不聽了 不再關心與他們有關的一切
  就像林夕寫的 一個一個偶像,都不外如此,沉迷過的偶像,一個個消失
  一開始便站上山巔的話 之后就系統傢俱只好墜落 狠狠的
  最難突破的是自身 他們把第一張做成了精選集 第二張試圖復制成功
  然后嘗試改變 嘗試新的概念風格
  如今出到第六張 看了宣傳文案 突然感到一種回歸
  柏拉圖說:『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 放棄了不該放棄的!』
  『亞特蘭提斯』是西方最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心中的理想國
  是F.I.R.永不放棄追尋的音樂國度
  如 今 寶藏就在眼前 你 敢不敢勇敢去追尋
  兜兜轉轉 竟還是走回了第一張的概念 幸與不幸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聽了目前放出來的6首歌曲 著實是已經沒有了最初的感動
  亞特蘭提斯→走的是勵志路線 過了那么多年 飛唱起高音的時候 還是讓人有點擔心 說實 話不是很喜歡這種愛爾蘭民謠和搖滾結合的方式
  我超越→有當年get high的感覺 很歡快 很輕松 卻也很口水
  讓愛重生→這首感覺有點類似我們的愛
  say hello→我不能理解,為什么舊屋翻新飛兒竟然走起了可愛路線
  愛有路可退→應該算是6首里最喜歡的,更像是蕩氣回腸的韓劇主題曲
  微光→歌名被好多歌手用過了,歌本身還不錯,類似于上一張的紅潮
  →新增專輯出來之后聽的另外4首
  花非花→歌的調子不喜歡 很口水 沒有感覺
  螺絲釘→阿沁陳建寧聯合獻聲和飛的合作 聯想到之前傳言的飛和阿沁分手的新聞 只能感 嘆天天夜夜時期的飛兒不在
  唐吉可德→這首個人還蠻喜歡的
  淚光閃閃→中規中矩的一首慢板情歌
  對于粉絲來說 有人死守 有人離開 后者總是大部分
  有時候覺得太過殘忍 到后來我們總會越來越苛責
  可是事實便是如此 沒有在最絢爛的時候離開舞臺 便是衰敗
  他們沒有退步 只是過早的燃燒完了人們的激情
  時至今日 我反而很期待阿沁的第二張個人專輯
  掙脫開長久以來捆綁在身上的枷鎖 才能真正的去追尋夢想
  有的人說 為什么我們總是要比較 為什么每次都跑出來說他們不如從前
  首先 第一張專輯是客觀存在的事實 歌手一張張的發唱片
  也是他們成長的過程 我們沒有辦法割裂開其中的一部分
  我不是專業的樂評人 我不懂新屋裝修得就音樂本身的制作來評論
  我的感知是主觀的 我帶著個人的感情色彩去看待我所喜歡的歌手和專輯
  于是和過去比較是個避不開的話題
  其次 這個比較不是歌手自身實力的前后比較 而是歌迷預期和歌手成長之間的比較
  驚艷的效果往往來自于不經意間 當我們翹首以盼 反而就沒有了
  這不是歌手的問題 這是人的天性
  來來回回把專輯聽了好幾遍 最后留下了淚光閃閃,愛有路可退,讓愛重生,唐吉可德四 首歌。我欣賞另外一篇評論里說的,一部分人說飛兒回去了,一部分人說回不去,而更多人說 我們回不去了。以前買一張cd來回的聽,而如今幾十G的音樂下在電腦里,有的歌聽了一遍不 喜歡就扔在一邊。越來越難被打動了。。。

台長: 朵朵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新歌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周筆暢,你是生命裏的光和暖
此分類上一篇:《亞特蘭提斯》MV百萬打造 3D視效引震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