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30 21:47:32|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立的畫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有所謂大新聞。為這大消息有政府部門就瞎忙多時,又為那些有的無的『錙銖必較』,其實社會上大多數人尤其基層才不管你那個消息不消息的。
可能我對基督徒還有很大的『成見』?心目中的基督徒就是很脫俗的樣子,但其實自己也做不到。然而因此很不屑一些基督徒的謀權(謀權與『自保』可能只差一綫)的方式。最不屑的是以弟兄姊妹相稱然後向我套話。雖然明白時局逆轉之時人心惶惶,然而其實可以坦誠向我說你想知道甚麼,而不用問我甲事以推測乙事。又以為在我面前讚我而貶另一同事我會高興嗎?另一些人則是怕自己做的事被人搶了做自己沒有價錢了還是怕被搶位置了,又向我解釋並不是為了爭嘢做只是想做得好些所以想要有權參與討論的過程。
太多不屑,立即下班。
朋友說笑不如你索性回家湊仔等老公養啦。我說位我可不上(事實也不想上),但人工要追通漲,他問我要咁多錢做咩。係喎,要咁多錢做咩?
等巴士時見到上次由他媽媽接放學的應該諗幼高班之類的小男孩。上次他在巴士上問媽媽好多問題。問蝴蝶為何採花,問我們吃的蜜是否就是牠們採的,問蝴蝶會否大便(這個問題也引起了我的興趣,我作為一個碩士竟然沒有想過也不知道呢!!!???),然後他開始擔心地自言自語吃蜜糖時會否也吃到蝴蝶的便便呢...他媽媽似乎心情不是很好,有時沒有回應他的問題。男孩又說為何澳門有三家巴士,而為何那兩種巴士都是那家公司?我原以為他媽媽不會回應,誰知她媽媽解釋了,是因為原來兩家巴士公司合併了。男孩說,合併?!就好似機械人合併咁呀?嘩!咁爸爸’揸’巴士咪都好厲害囉!
我想,他是幻想他爸爸駕駛著變形金剛之類的。因為巴士公司合併,巴士可以變身。
今天是男孩爸爸接他放學,爸爸穿著某巴士公司的制服。男孩很開心地說以為爸爸調更是他發夢的一部分,誰知是真的。可能因為調更所以能接他放學吧?有架巴士停站,開了車門,他爸爸叫他跟裡面的司機叔叔打招呼,他叫了聲叔叔,應該就是爸爸的同事,那位司機笑著說快點叫你爸爸買食物你吃啦。
像這種溫馨而又和諧的畫面,看著真令人舒服,與我剛才開那些權力大戰會議相去甚遠。

2019-3-15

台長: 脆肉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作.感言 |
此分類上一篇:為消滅老海鮮(即我自己)禱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