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0 19:45:19|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文賓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 今天的日文課還蠻好玩的說

  不過下星期的日文課好像要"口試"耶

    Oh~ 這不是真的吧?!

  抽一個音 然後會給五個單字 要唸出來

  看似很簡單對吧?!(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 錯!錯!錯! ......

  是沒有「羅馬拼音」的單字喔。<掛>

  
  
  有羅馬拼音真的比較好唸 即使是你沒看過的單字

  指要有附送羅馬拼音 你一定會唸...

  (哈哈 因為我的日文歌詞都是有羅馬拼音的)

  不過真的不能太過於依賴拼音

  因為你會不知道日文字要怎麼唸 
 
  所以 還是少看羅馬拼音好了 XD)))



  現在基本的五十個音清音已經教完啦

  也考完了~今天也有唸了單字喔。

  日文真的好好玩呢。 (笑)

  突然單字裡有一的「蛸」→羅馬拼音「tako」

  哈哈 聽到這個羅馬音即使中文字不會唸也知道意思吧?!

  也就是「章魚」的意思啦!!

  但是在單字裡的那個「蛸」不是章魚的意思
   (↑↑是「風箏」 因為音唸的不一樣)
     
--------------------------------------------------
   章魚 是 タコ 【ㄊㄚ ㄎㄡˇ】音比較重

   たこ 是 風箏 【ㄊㄚ ㄎㄡ˙】音比較輕
--------------------------------------------------


  哈哈 XD 真有趣耶。

  在來就是我們用剩餘的時間

  老師就說來玩日文賓果吧!!

  畫格子7x7=49 有三個音會重複

  就開始玩啦...

  

  每個人老師都有發一張音 老師會喊座號

  那位同學的字卡就要舉起來 也就是要畫啦

  我發到的字卡是【え】 (a i u e o 的"e")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的那張賓果紙

  最中間的那個音就是我手上的這個音【え】

  要是有喊到我的座號 我就賓果了呢。>m<

  感覺上我好像快要賓果囉 但是就是沒有...






  哈哈 不過真的是好玩啦。


    XD



    


       【以上】

台長: 小Ta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