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3 18:18:35|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中的半個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昨晚夢到的…我眾多零零碎碎的夢其中比較完善的…雖然結束的地方也仍是很不完善^^"


在一個奇特的校園
這個校園奇異的美,中心處有個很美的湖,上面有座用實木架起的橋
在各校區往返的大路都是林蔭大道,不時有人騎著腳踏車輕鬆的來去…
在校園的一個坡地上
那裡有設製著六大校區的實體模型
和一座獨棟的巨大建築…大概是最大的一棟吧
平時不會有人來到此處,除了…在一個特別的節日來臨的前夕(類似校慶吧)

在這校園裡有位新生,叫浩澤
因為是新進,對此校園的美景也相當的欣賞

這一天,也就是這個特別節日來臨的前一個月
教師們對同學宣布
「今天大家要到那個坡地選擇自己要舉辦活動的地點
選定後,每個人都要到旁邊的那座獨立建築挑選一名在這個日子可以相伴的東西」

這時浩澤聽了就覺得很奇怪…說是一名,不是人嗎?但為什麼是個東西?
是怎麼回事啊??

沒想到多問,下課便隨其他同學一窩蜂的往坡地上去了
哇塞…原來全校學生聚集起來有這麼多人啊
大學都圍著那六大模型看來看去,有些人看很快,有些人搖擺不定,來回看好幾次
選完的人就往那建築去了…

浩澤也同樣的去看了那模型…這邊看那邊看,最後選了有林蔭大道的那一塊
然後浩澤也隨後往那建築去了

越走近就越覺得它的龐大,真的是令人越來越好奇裡面到底是什麼
又要我們選什麼…

一走進去,是一個大廳,我們進去的每個人都要抽一張號碼牌
裡面有六個入口,各標示著外面那些模型的區塊
每個出來的人,高年級的人似乎都蠻高興的
但就只有和我同年的新生…個個臉色怪異…到底裡面是什麼?
浩澤帶著疑惑走了進去

裡面是一個一個的大籠子…裡面有顆巨大的蛋…半透明的
走進正門,上方有個很大的看板,寫著:
「歡迎選擇了林蔭區,今天這裡的各位,你們的「伴」的成長已經告一段落
相信剛才每個人都有拿到號碼牌,請走到相對應的那顆蛋後,
將手掌貼在籠子旁的感應板上,這樣子就可以離開了
明天,裡面的東西就會去和你會合了。」

....這到底是什麼啊??…浩澤這麼想著
浩澤往其中一顆蛋走去…將臉湊近去看……這不是個人嗎?!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這樣?
滿臉的疑惑,滿腦的困惑…只能呆呆的走到對應的那顆蛋前面
裡面是個女孩子…而且很美
浩澤呆呆看著的同時也將手往那感應板貼上去
隨後出現「您已完成手續,請離開」的聲音
……在驚訝與無措的情況下…浩澤基本上是在恍神狀態下做著這些事的…傻傻的走了出去

回到原本的校區,回過神後
浩澤便很快的隨同幾位「同樣恍神」的同級生去找幾位高年級生詢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很快的,他們在學生餐廳坐了下來…
隨著高年級生們的解釋,浩澤才了解了這些…是造出來的,但不是人造的…是自然而生的
蛋中,有男也有女,但配對方式並不是男配女或女配男
在入口所抽的號碼是隨機的,共六組號碼,隨機發出,但同區並不會出現重複問題
也就是,男的會抽到男的,女的亦會抽到女的
但不管如何…這些「伴」出來後就隨學生們處理
他們的籠子上除了對應的號碼外還有個隨機的的名字,有注意的人應該會看到
沒注意的,當「伴」來時問「伴」就行了
學生們和「伴」有一個月的時間相處
視相處情況而定,可以在當天一同分享歡樂…也可以把「伴」就這麼遺棄在一旁
至於為什麼可以不用理會也沒關係…
是因為…這些「伴」的生命也就這麼一個月...

高年級生們當初第一年來時也是很無法接受
只是他們知道這只是這間學校較不自然的自然的一部份時,也只好接受了
反正…就一個月而已
而且相處得好的話…這個活動期間也是個美好的回憶
只是…要了解他們很快就會死的事實…沒有太認真的必要就是了
因為其實每隔幾年就會出現一些令人傷心的事…這些「伴」和人沒什麼兩樣
思考、情感都有…唯一不同的就是生命而已…
有些人和「伴」們成為很好的朋友,有些人成為了情侶…但就到那個節日而已
因此…心態調整不好的人…通常會痛苦一陣子

聽完了這麼不合乎常理的解釋後…浩澤和其他同級生互相對看
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浩澤想著想著,他的「伴」的牌子上似乎有寫著「芯妤」兩字
在浩澤反覆想著這些事時…眼皮不知怎地越來越重...而且暈暈的....他就這麼暈了過去......





再醒來後…應該說是回神後
浩澤是站著的…他…正在和芯妤吵架,吵得很激烈
他來不及控制自己停下了…只聽到芯妤丟下一句話
「如果你這麼接受不了我,一開始就不該領我進來
我還剩下五天就死了,這我明白,但我也有心,也有感情…
你為什麼要在這最後一刻才在我心上劃下這麼一刀
你一開始本就不該和我在一起,你應該把我丟在一旁,讓我和那些也被遺棄的在一起
然後讓我平和的死去就好了不是嗎?!」
說完芯妤便含著淚轉身離開…碰的一聲,把門關上

回過神後的浩澤一臉茫然
但他從芯妤所說的最後一句話知道:
「她是喜歡我的…甚至渡過一段不錯的情侶日子
但…為什麼自己會完全沒印象
我不是才在想她的名字而已嗎?為什麼一回神就變成這樣了
她說剩五天…難道我失神了足足二十五天了嗎…這怎麼可能??」

二話不說,浩澤追了出去,想弄清楚到底這段時間是怎麼回事
又是為什麼他可以在不是自己意識的狀況下和芯妤相處
若不是我,和芯妤相處的是誰?!

雖說是馬上追出去…但早已見不到人影…
浩澤一處一處找,一個人一個人問
他甚至去找那些一開始便被遺棄的「伴」的所在處…但也不在
他就這麼找了一整天…
心裡懊悔著:「我究竟做了什麼好事…即使是一個月,我也不應該會如此傷害她呀…
芯妤怎麼看都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我為什麼要把她推開呢?而且又在只剩這麼幾天時間的時候…」

見天色漸漸暗了…浩澤也只好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住宿區…
關上門…無力的靠著門軀坐著……就這麼睡過去了…




再來,本人就醒了^^"
夢就到此了~~~啊~釣味口啊
怎麼沒有把夢弄個段落再醒啊!!……
段落好像有…應該是怎麼沒個結尾啊!orz
氣!!

台長: 晨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憶 |
此分類下一篇:夢裡的。。。
此分類上一篇:夢裡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