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5 04:35:4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澎湖的小空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可能就要決定各位今後的軍旅生涯」。簡短一句話,擊散我因上法條而萌生的濃烈睡意,卻也殺的大家措手不及。

令人慶幸的,外島籤只有一支金門、三支澎湖,而不像新訓的高比率。

曾想過志願去東沙,因為勤務少、每個月包機一次回台灣,況且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去那裡;也曾想過志願在北巡,異想天開地以為還有機會見面;而這次,我卻陷入澎湖的迷思裡……

志願去外島者,彷彿是眾人的救星。我的同學扮演起這個角色。我,放棄詮釋它的機會。
過去,一直是不理性的,對自己允諾過,從軍這段日子要試著改變,替自己多想一點,不再這樣亦步亦趨。於是,遲疑了、躊躇了。



度過沒有祝福的22歲生日,便搭機前往澎湖。九個人,馬公機場。

咪嗚的父親替我們打點好交通工具。來的是,綠色的軍用9人箱型車,司機是一個上兵。

墜機,影響了觀光業,感覺就像只有我們九個旅客。

在馬公一間店裡,我發現了一個小招牌,上面寫著「澎湖的小空氣」。
說穿了,就只是一個小玻璃瓶。
不敢說它賣得不好,也許,賣的是創意。

我有買嗎﹖沒有,因為我決定要自己去收集、去尋找,尋找有製造日期、出產地點,我的,氣息。

在吉貝嶼,我不停地尋找,在岸際、在沙灘、在海底、在漲潮的潮水裡、在退潮的沙地裡。

想用蛋石刻下名字,可惜是一對,而我卻不知要刻誰,猶豫了; 寄張有澎湖郵戳的明信片回台灣,但我不知要和誰分享,放棄了。

那一刻,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氣息,寂寞。

台長: 小南人-dboy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