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17:01:41|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在我家附近的異人館,可是只剩兩個位置。我們三個台南長大的小孩,居然找不到地方吃飯。晃了半個台南市,還是又回到異人館,位在中華路上。

三個人,兩個在北部讀書,一個剛當完兵。台南,逐步繁榮,對我們而言,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阿貿,是阿賀的孿生哥哥,那天點放回家。我趁阿賀坐下,坐在他旁邊,阿貿坐在他弟對面。

「你又換新車阿?」阿賀看著窗外我的機車
「喔 去年在高雄實習時買的」
「以前的那台車ㄌㄟ?」
「我姐上課騎」
「你還真常換車阿」
(其實,現在換開車了,不過一個人騎車挺盡興的)
「今天點放,那上週懇親羅?」
「本來要找你一起去,可是我爺爺也去,所以沒位置」
(不早說,我可以開車載你,不過聽到你這麼說,挺高興的。)

點完餐,阿貿尋找著雜誌,我說我要這期的壹週刊,因為介紹「高雄」。高雄,我也曾在那生活七個月。結果,卻只有上一期的壹週刊。

剛找到雜誌,阿賀的鐵板就來了。

「真快ㄟ」
「ㄚ 餵你」阿賀夾起一塊肉,作勢要餵我
「?!」
「哼 算了」

著實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要不是阿貿在,一口就咬下去。我的餐也來了,阿賀又把我的飯端過去,把他的湯汁淋在我的飯上。今天的他,真是搞得我一頭霧水。

他的飯吃完了,就把我的壹週刊搶走,看完「獸」醫師,就看起高雄的同志打砲報導,還挺認真地看。

「你會不會變成同志阿 我可不會喔」阿賀語帶調皮地問
「?!」
「要把女朋友帶給我看喔」

啥問題阿!真叫人噴飯,裝沒聽見也不是。

「咦?你戴戒指ㄟ!給我戴」他抓住我的手,作勢要拔下戒指
「ㄚ,拔不下來啦,會痛ㄋㄟ!那是做十六歲時,我媽給我的」
「喔」
「反正我指縫大,戴個戒指防漏財」

「阿貿 你當了三週兵 怎麼不見你長疹子? 阿賀你以前會嗎?」
「天生麗質」
「會阿」阿賀邊說邊拉起衣服,忘了現在在餐廳,忘了他已經退伍兩個半月了。
「對ㄚ 我同學也都說會阿」
阿賀突然揍了我一拳,打在我瘦瘦的手臂。那天,我穿著渲染的無袖背心。

真像個呆呆的大男孩,不過我有機會偷瞄他的身材,但怕被阿貿覺得奇怪,還是得「客氣」一點。我才發現身邊這個人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阿賀了,變壯了許多。

「你白回來了吧? 阿賀」
「現在黑的是我哥」
「那你有沒有變胖阿」他們兩人伸出手臂比較

那二頭肌真不是在開玩笑,難怪一次能做150下push up。他們兩個在聊著當兵的事,一點都差不進嘴,我看著我的壹週刊,看著同志的報導。

「你的頭髮好短喔」阿賀突然把手伸過來摸著我的頭髮
「喔 之前更短呢」被嚇壞的我隨便找一句話回應
(還好,今天是用有香味的髮雕)
「你戴隱形眼鏡阿?」
「是阿 上大學後就戴隱形眼鏡了」
「我也想配ㄟ」
「喔 你大概戴不上吧 睫毛那麼長」略帶嫉妒的口氣。其實他的眼睛挺迷人的。
「有關係喔?」
「乾脆去做雷射」
「要好幾萬ㄟ」
「兩萬多就有了 隱形眼鏡時間到還不是要換」
「多久要換阿」
「一年半左右 實習時老師都叫我去動雷射,退伍我應該就會去做了吧」

還好,BOSS的香水味不濃,不然,他一定會覺得我很怪,愛穿無袖、愛剪短髮、愛用髮雕,還用香水。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妖氣被人嗅到。

今天的他和以前我所認識的阿賀真的不一樣!



台長: 小南人-dboy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