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23:39:22|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泥漿溫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關仔嶺泡了泥漿溫泉,真的好特別!

從台南市搭火車到新營,再轉搭客運到關仔嶺,搭公車省的是車錢,浪費的卻是時間,下次一定不會再這麼折騰自己了,實在花太多時間在等車這方面,好累。

到了關仔嶺,找了一間號稱「百年老店,重新裝璜」的溫泉旅館,一個小時三百元的價錢還算合理。雖然期待了很久,可是當我就站在泥漿溫泉的面前時,還真猶豫了好一陣子,果然是非常的「泥漿」,腳就是有點跨不進去,不過比我想像中稍微好一些,原本以為會像泡在爛泥巴裡面,結果不是,只是很渾濁的泥水而已,我測過能見度不到三公分,所以第一次要讓全身泡進去還真是需要一點點勇氣,看起來挺像水溝水的,不過並沒有什麼味道就是了,其實泡完會覺得皮膚還滿滑溜的,我想那泥應該是像黏土一樣非常細的泥吧,而且在熱水中分佈地還滿均勻的,不太容易沉澱(要顆粒細才不容易沉澱),我想如果泥的顏色是乳白的話,那應該就像牛奶溫泉了哦。

Pila不想泡(or不敢?),他只在旁邊泡腳兼舀水沖一沖,以前去蘇澳泡冷泉也一樣,他泡一下就受不了了,結果都是我在泡,可能是他的體溫一向比較高,所以溫泉對他來說太熱,冷泉對他來說又太冷? I don’t know,just guess!我的體溫一向較低,溫泉對我來說很舒服,冷泉也ok,反正我就是愛啦!尤其泡完後,洗個熱水澡,全身熱呼呼地,臉上的氣色跟心情都好得不得了,任何化妝品的效果都比不上—因為自然!

pila說沿路看到很多土雞城賣桶仔雞及蒜頭雞害他口水直流,所以泡完後我們就沿著山路往回走,找了一間土雞城,叫了半隻蒜頭雞,還不錯吃呢,除了大把蒜頭外還加了麻油及薑片,光聞味道就覺得補,最適合剛泡完溫泉之後進補了,吃不完的還包回家當晚餐。

因為要搭公車,所以我們吃完土雞之後就邊散步邊在路邊找公車站牌,山上剛下了些雨,山路上瀰漫著好濃的森林味道,不小心又順便做了一次森林浴,雖然腳走的有點酸,不過我還是覺得值得。

如果pila不要一直抱怨我當初決定不租機車而搭公車,害我們花很多時間在等公車這件事上的話,今天的旅行就更完美了!不過,下次再去的話,一定要開車才行,否則還真不方便,但開車又怕塞車!而且雖然白河蓮花節已經開始,但是整個旅遊行程並沒有規劃得很好,包括許多周邊旅遊資訊及大眾運輸系統都非常欠缺,政府還說今年要推廣觀光客倍增計劃ㄌㄟ,sars對觀光業的打擊已經很大了,政府應該跟民間配合,努力做得更好些。

台長: 春天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