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2 12:09:47| 人氣7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鈴(四.一)/爭吵、煩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爭吵、煩心──

口不對心 瞄準
話一放 正中紅心

  「夜」對心裡有事的人來說,時間雖然如往常「公平」前進,但身為一位當「事」人來說,那段時間的分秒卻像是被綁了腳鐐般,時間的每一步都顯得緩慢沈重,分秒都鄭重的在提醒著「注意」,今天家揚就是一位當事人,家揚回家後,爸、媽非常關心兒子為什麼幾乎一天一夜沒有消息,雖然「迷路」是事實,但父母卻把它當成藉口般看待。爸、媽認為以現在科技,手機接收不到訊號的可能性極低,就算手機不通,如果有心總有「電」話可以通話!家揚在那座山不是沒有試著打手機回家,也不是沒有跟自在借過電話,但那座山真的只能當面講話或是對空喊話,如果不是已掛在窗前的幸福鈴做佐證,家揚真懷疑自己有到過那座山?還是僅是一場夢或自己過於幻想。但父母終究是自己爸、媽,雖然還是耽心兒子的狀況,但人回家心安了大半,剛開始還叨唸幾句,看家揚臉上的神色裡包含著心事,眼尖的媽媽阻止了爸爸再繼續發言,提醒著明天還要上班,叫家揚早點梳洗、早點休息!就連拖帶拉把爸爸帶入他們的房間。

  家揚已洗了一個乾淨的澡,卻怎麼也洗不掉自己心裡頭的髒亂,邊走邊用毛巾擦乾頭髮,走向客廳坐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從設定的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再從最後一台轉到前頭,沒有一台播出內容合意的,在轉台的同時,看見媽媽從房間走了出來,家揚停止了「轉台的動作」,眼睛直視著電視,假裝看得很入迷。

  「家揚,家揚!你沒有聽到嗎?」媽媽連叫了好幾聲兒子的名字,但家揚始終沒有搭理。

  「家揚,你吃飯了沒!飯桌上的菜要幫你熱一熱嗎?」

  「媽,妳都洗好澡了,別忙!等一下我用微波爐將菜熱來吃!」家揚心裡愧疚,本以為媽媽會追問關於自己的任何事,所以佯裝沈迷於電視之中,好逃避不想要的回答!沒想到辜負了媽媽的關心。

  「還沒吃嗎?我來弄,一下子就好了!你等一下!」
  「媽──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啊?你看一下電視,等一下就好了!」

  媽媽才一會兒功夫就把菜溫熱,家揚才接下媽媽盛好的飯時,就聽到媽媽說:「想和我談談嗎?」家揚今天實在不想回答,坦白跟媽媽說:「媽,今天不要,改天再談,妳先回房間休息,我吃完後會自己收拾飯桌!」。媽媽接到家揚的軟釘子後,已了解兒子的心意,但仍不死心的說:「家揚,媽媽是關心你,雖然你長大了,但你還是媽的孩子,媽媽希望你如果真有事,跟媽媽說,或許媽媽不能幫你解決,但話說出來,心裡會舒服一點,別忘了,媽媽都在你旁邊等你,當你想找人聊聊時都在!」

  「媽!」家揚有點哽咽,但「男兒有淚不輕彈」的話浮上心頭,為了忍住這情緒,連話也一同吞下肚,免得一股腦都宣洩出來。
  「家揚!我回房睡覺了,明天要上班別太晚睡!」媽媽看了家揚一眼,拍拍家揚的肩,帶著擔心走入了房間。
  其實家揚肚子一點也不餓,但怕沒吃,媽媽會更擔心,就把媽媽盛的那碗飯菜用交待的方式吃完。食不知味是這餐的感覺。

  走進了房間,習慣性坐在椅子上,第一個動作就是按下電腦的Power,本來是想一直聽從自在的話,把窗戶打開,但風吹動著風鈴聲,讓家揚覺得有點吵非常不習慣,再加上自己煩躁的心,不一會兒,索性啪一聲就把窗戶關上,躺在地板上看著天花板發起呆來!

  在天黑前的家揚,一直非常仔細想記起這座山的路徑,下次才有機會可以再拜訪自在,但這路像打結了似,繞了幾圈才看到「路標」,腦裡的地圖終於有了作用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家揚想回頭再確定這路的正確性,設法看清那座山的路途,但似乎找不到這路的究竟,車子彷彿只是繞來繞去,終於不得不放棄這路的尋找,直接往有指標的路前進。

  這路已非常熟悉,這一條路是通往齊妮的家!按一下電鈴,並無人應答,在門口徘徊又忐忑不安的家揚,在腦海裡打算等一下要和齊妮說的話!天暗了,家揚忍不下等待的煎熬,終於撥了手機!

  「妳在那?我在妳家門口!」
  「你在我家門口?你等我半個小時,不要再亂跑了!等一下我就回家!你等我!」
  「妳在那?」
  「等我回家見面再談!」

  來來回回踱步,家揚為消弭半個小時結束,心像掛著千錘般,終於等到齊妮的身影!齊妮左右看一下,就拉著家揚的手,往家揚車上鑽!

  「張家揚,你是什麼意思?才跟你吵架,你連一通電話也沒有,也不回家,你知道嗎?你媽媽還要你妹打電話給我,還以為我跟你在一起,找我要人,你到那裡去了?你說!」

  「我迷路了!」
  「迷路?呵呵……那你是手斷了嗎?還是腦筋壞了?連通電話也沒有,你不打電話給我也算了,也不打電話回家?都不打也沒關係,我們打手機給你,你怎麼都不接!」齊妮將雙手抱於胸怒視著家揚。
  「我沒有聽到手機有響啊!我在山上迷了路,手機應該是沒有訊號才對啊!」
  「你騙鬼啊!手機沒有訊號和沒有人接聽,我聽不出來嗎?你可以再編好一點的理由嗎?」
  「我沒有騙人啊!真的!」
  「那好,你在那裡迷路?」
  「我不知道啊!那裡很漂亮,本打算弄清楚下次可以帶妳去,可是繞來繞去就是不知道自己在『那』迷路的!」
  「漂亮啊!那兒漂亮?是溫柔鄉迷人吧!」
  「齊妮,妳知道我不是那種人!我不喜歡這種誤會!」
  「張家揚,你知道我氣到不想理你嗎?本來還以為你會打電話給我,結果我等到深夜兩三點都沒有等到你的電話,我終於鼓足了勇氣撥手機給你,你的手機竟然沒有人接,認為你不想接我的電話,我氣到一直掉眼淚,結果天亮後我終於等到電話了,可是卻是你妹妹打電話找我!說你沒有回家,你知道我有多生氣嗎?今天我打了多少通手機給你,你卻一通也沒有接!你究竟什麼意思?」
  「那妳剛剛去找我嗎?」家揚突然心裡有點高興!
  「不是,我和朋友出去了!」
  「什麼朋友?誰?」
  「跟誰?與你有什麼相干!」
  「齊妮,妳不要說這種氣話!昨天在吉爾頌是我不對,我不該遲到,但我真的迷路了,那裡沒有電話可通,不是故意不和妳聯絡,這一點妳不能懷疑我!」

  「張家揚,你真當我是三歲小孩?」
  「我沒有!真的沒有!」
  「張家揚,我們暫時不要連絡了!我不認為我可以和這樣的人一起生活,我無法忍受常遲到的人,我不能接受只要有電腦就忘了所有的人,我不能接受,人會突然不見又突然出現的人,我更不能接受,一個不把我放在眼裡的人!」 

  「齊妮,我沒有突然不見啊!只有昨天而已!妳都找得到我,我不是在家、公司不然就和妳在一起啊!妳知道我不太和朋友出去的!」
  「對!我也不能接受一個男人老是窩在公司和家裡,不然就是和女朋友在一起的人,這樣的人有什麼出息!」
「我很勤奮在工作,我希望將來給妳一個穩定的生活!這樣也不對嗎?」
「現在都做不好了,將來又能怎樣?你走,等我想清楚了!我再告訴你我要怎麼做!」
  「就只能這樣?」家揚很想生氣、發火,但怕齊妮更下定決心離開自己,硬將所有的怒氣忍下來!

  「就只能這樣!」齊妮講完開起車門準備要下車,家揚一手拉住齊妮的手臂「齊妮,妳不要這樣?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了!妳這樣讓我很難過,告訴我,我要怎麼做?妳才不會生氣!」

  「家揚,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我只知道現在我很不快樂,看到你我很不舒服,我看到你就是想生氣、會抱怨,我之前一直以為我和你走這麼久,會嫁給你,所以我忍著,但我現在不想和你碰面,和你見面,我覺得沒有希望!」齊妮又坐在客座上說著,眼淚不知不覺的滑落在臉龐。

  「妳有其他的男人?」
  「沒有!真的沒有,雖然士奇希望我給他機會試試!但我沒有答應他!」
  「又是那個姓張的!」
  「張家揚你也姓張啊!不要老是叫他姓張的!家揚,我現在和你在一起真的很痛苦,讓我們都冷靜一陣子,我真的有點受夠了!」
  「這陣子要多久?」家揚緊握拳頭,用力抿嘴。
  「讓我想清楚,我要什麼?你不要跟我聯絡,我想通了或想好要什麼?再跟你說!我想或許我們分開是對彼此比較好的結局!」
  「那我這陣子要怎麼過?」
  「和你的電腦過,你不是一直都很愛電腦嗎?只要有電腦,什麼都不重要了!」

  「妳在生電腦的氣?」
  「沒有,我沒有和電腦生氣,只是……或許有一點,但我覺得我們的個性或許不適合!」齊妮邊哭泣邊講!家揚想抱住齊妮,卻被齊妮甩開!
  「我要走了!求你讓我走!」

  家揚追了幾步後,就停下腳步!也停下了記憶!現在房間只剩家揚和打開的電腦!地板好硬,但卻硬不過齊妮此時的心!家揚硬是網住眼眶的淚,絕不能滴下來!走到幸福鈴的面前,遷怒對著它說:「你不是幸福鈴?我怎麼一點都沒有感到有什麼幸福?你不是要保佑我嗎?你不是會保佑我嗎?這是什麼幸福鈴!」家揚用手拍了一下,風鈴像會痛的大叫著,叮叮……還生氣響著!

  這個夜很長,家揚怎麼都輾轉難眠,電話想撥出去,不是少了幾個號碼,就是沒按通話鍵,但這一組號碼之前是可以和齊妮通話的!現在這組按鍵家揚卻不敢完整完成,怕又是一陣爭吵,怕又得到齊妮的冷言冷語或是齊妮更堅定的心意!家揚從書櫃中挑一本書,沒看幾行就把書丟在地上,又坐在電腦前,開始到網路上逛逛,什麼網址的內容都不感興趣,打開電腦遊戲,一開始還覺得不錯,但玩了一下子自己又把視窗關掉!做什麼都無趣的家揚,忍不住深深嘆一口氣!於是乎開了門走到外面!

  夜已深靜,空氣中還有點冷意,家揚觸目所及只是一幅幽暗的畫,偶爾有夜行的車輛經過,才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還活著,夜晚的街燈有些明亮還有許多小蟲縈迴圍繞,但街燈下有個人和一個影子走著,讓人心裡感到更孤寂,家揚無聊漫步在門窗都關閉的時空裡,前面轉角處僅有間屋子還亮著燈在等待著人。

(未完待續......)
                              96.3.30


台長: 水布衣
人氣(7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幸福鈴(長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鈴(四.二)/爭吵、煩心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鈴(三.三)/寺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