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23:09:58|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鈴(七.二)/依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加奶精不加糖!我和你不同,我想你還是關了感覺,我跟你說,家恩還有話要跟你說,只是還沒有啟齒,不信的話,我跟你賭一次,如果你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什麼遊戲?」家揚不明白艾鈴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

  「模仿的遊戲!我說一句你跟著說一句!反正家恩聽不到我在說話!哇!好香喔!」
  「我煮咖啡的能力不錯吧!」
  「嗯,不錯!」
  「你啊!你這個異類好像比較能了解『異類』,對同類事反而有點像隻雞!」
  「像雞?像什麼雞?雞婆嗎?我一向明哲保身啊!從不雞婆!」

  「這隻雞可特別了,稀有品種,這種雞的叫──叫『diamond』!」艾鈴用中國腔調分成三個音節用彆腳的神情和語調說著。
  「妳唸的可是『diamond』?鑽石雞是什麼雞?沒聽過!」家揚有點聽不太懂艾鈴說的是什麼?
  「唉喲……不懂?不就是『呆若木』!合起來就是『呆若木雞』啊!哈哈……笑死我了!哈哈……」艾鈴見家揚認真思考的神情,還有受捉弄的樣子,忍不住捧腹大笑。
  「妳轉個彎罵人,這個笑話不好笑,一點都不好笑!很冷呢!」

  「喔!」艾鈴怕家揚等一下會翻臉,於是收拾起笑意,連拖帶拉到家恩的房間,幫家揚敲了幾下門,等聽到家恩說「請進」時,兩個人同時進了家恩的房間!

  「家恩,妳很髒耶,怎麼妳的房間有老鼠!」家揚跟著艾鈴的話再複誦一次!但家揚實在不懂艾鈴是什麼意思?家恩的房間明明就很乾淨,除了床上待看的幾本書外,其餘實在看不出來那裡髒亂了,而且也沒有看到房間內有老鼠啊!」家揚皺著眉望著艾鈴,希望艾鈴給個說明!但卻只見艾鈴用下巴往上點一下,暗示著家揚說出來。

  「哥,你怎麼會來我房間,有事嗎?我房間沒有老鼠啊,在那?你別嚇我!」家恩坐在床上,拉著被子蓋著曲起的腿!
  「沒……家恩妳那兒不舒服?不然怎麼在床上,那不舒服了?」
  「哥,沒啊!本來想看點書!哥,老鼠在那兒啊!」家恩聽到哥問自己那不舒服時,聲音不自覺的哽咽,但還是用深呼吸強忍住外露的情緒!
  
  當家揚走進一點,看到家恩的鼻子紅紅的,像剛哭過!而艾鈴對著家揚說:「老鼠就是你妹妺啊!偷偷的哭還一直吸著鼻涕,發出欷歔聲!」艾鈴說著。
  「老鼠就是妳啊!那有人偷偷地哭,卻不小心一直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發生什麼事啊!能說嗎?想說嗎?」
  「哥,我……我不知道從何說起!你要不要坐下來,我坐著,你站著,你看起來好高,有壓迫感!」

  「坐哪?坐這!可以嗎?張小姐!」家揚問妹妹是否可以坐在床上!家恩唯一一張椅子,被艾鈴坐了下去,家揚不好意思再坐上那張椅子上!
  「可以啊!哥,做人好難對不對!他……」家恩尚未啟口,眼淚就狂飆了出來。
  「被誰欺負了,敢欺負我家的妹子,哥找他打架去!」
  「哥,你要打架?你……一定打輸的,你一付白面書生的樣子,還打架,被打還差不多!」
  「家恩,你可聽過『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我正面對敵可能無法致勝,但『打帶跑』的戰術,我可以好好計畫、計畫!」
  「哥,其實事情都過了,我都選擇離開了!就因為選擇離開,工作、感情和所有都沒有了!」

  「他……是妳的同事?」
  「哇,張家揚你太誇張了,連妹妹談戀愛的對象,你都不曉得!實在很離譜耶!」

  「他是我部門主管,只是沒想到他……在他戀愛的世界裡,我也有好幾個『同事』,別人知曉後都不以為意,但我卻無法和別人一同分享,雖然我希望我也像她們一樣,但我卻不能!在萬分痛苦下,我選擇離職也選擇了『所有』的離開,回到家裡,要重新開始!但家裡卻變成這樣,我不想讓媽再煩惱,一直都強忍著!」家恩,一直抽著面紙擦拭著眼睛和不自主流下的鼻涕。

  「小傻瓜,忍什麼?妳有家人還有哥啊!這個男人真不是個東西,我妹這麼可愛、漂亮,他沒有積極珍惜,是他沒有福份,雖然現在妳為他掉眼淚,但我相信他以後會為失去妳這麼好的女孩而痛哭!既然選擇離開,就往前吧,不要再回首了!他不再是妳的菜!菜壞了,再怎麼煮,都是餿臭!妳工作呢?重新找到了嗎?」家揚摸著家恩的頭,拍拍她的肩,要家恩加油、堅強點!

  「哥,謝謝你!但目前對將來很害怕,還不知道要怎麼邁開下一步!」
  「謝什麼?傻瓜!咦,妳在看《哈利波特》!看到《鳯凰會的密令》啊!」家揚看到《鳯凰會的密令》下集那一本書正被家恩打開像趴趴熊趴在床上!」
  「嗯!我很喜歡!」
  「家恩,看過《阿茲卡班的逃犯》嗎?」
  「看過啊!我是從《神秘的魔法石》一本接著一本看的啊!《阿茲卡班的逃犯》怎麼了?」家恩慢慢從悲傷的情緒走了出來,慢慢走到書中的思緒裡!
  「妳知道『幻形怪』和『催狂魔』的由來嗎?」
  「知道啊!怎麼了?」
  「我想J.K 羅琳是從現實中找到『幻形怪』和『催狂魔』的!」
  「現實中有『幻形怪』和『催狂魔』?」家恩不懂哥要說什麼?
  「嗯!有──我們先說『幻形怪』,還記得修平教哈利波特他們班的『黑魔法防禦課』嗎?」
  「嗯!」

  「『幻形怪』原來的樣子,其實大家都不知道,但只到碰到人類,牠會立刻變成每個人心中最害怕的東西!所以大家都很怕『幻形怪』!但只要把牠想像成滑稽的樣子,哈利波特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去突破害懼,最後『幻形怪』就被粉碎為煙塵了,記得這一段嗎?」

  「記得!」

  「其實『幻形怪』就是『心中的害怕』,每個人心中害怕的東西並不一樣,有時只是伸手不見五指,但就是無法舉足前進,在黑暗中究竟有什麼東西,並不知道,來個『叱叱,荒唐!』但把牠變裝成好笑的樣子!勇敢的把燈開了!『幻形怪』就不見了!不是嗎?而『催狂魔』嘛!J.K.羅琳有可能是依「憂鬱症」為催狂魔發想的基礎喔!催狂魔吸引快樂和希望,一切世界皆是冰寒,萬物毫無生趣,當有被現實「打擊者」,當催狂魔的近身威脅時,更對催狂魔毫無招架之力,自己要學會「護法咒」才能扺擋催狂魔的近身和之吻!至於怎麼才能有召喚出護法呢?唯有想起讓自己快樂的事,努力想起最快樂的事,才有護法顯現,催狂魔才能被擊退!所以當發現自己有一絲憂鬱時,要勉勵自己想起最快樂的事,這樣催狂魔就無法近身了,不知道家恩妳的護法是長得怎樣?」

  「哥,你好厲害喔!都不知道你這麼有想像力!」

  「其實這不是我想的,是我朋友艾鈴之前跟我說的,我只是借花獻佛而已!家恩,哥希望妳現在將能力培養出來而召喚出妳的護法,也希望當妳害怕時,來個『叱叱,荒唐!』,不管如何?哥都在妳身邊,如果當妳要有個人可以依靠,在妳還沒有找到老公和男朋友之前,哥的肩膀和手臂隨時都可以借妳!哥真希望我的小妹可以快樂!希望看到妳由內心發出的笑和幸福!而不是用『忍』來粉飾,只是演出來的!哥可能真的打不過別人,但哥一定可以陪一起你喝酒,還一起罵那個人!」

  「哥,謝謝你!艾鈴是?」
  「艾鈴是一個好朋友,我希望有一天很可以介紹妳們認識!」

  艾鈴聽到這席話,看到眼前這一幕,淚像魚兒在眼眶裡游啊游,艾鈴可以明顯感覺家揚的善良和變化!這陣子家揚真的改變了!艾鈴深深的感覺到,家揚的世界已從冷色系慢慢蛻變成暖色系!艾鈴慢慢也感覺到「那一天」即將快來臨了!


未完待續……


96.06.14



台長: 水布衣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幸福鈴(長篇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鈴(七.一)/依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