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4:09:57|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千零一種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早晨,橫濱櫻木町銀灰色的天空飄著雨絲,我背著大小背包,手提筆記型電腦,靜靜走過尚未甦醒的街道彷彿不忍吵醒的沈睡森林。我從櫻木町移動至新橋,再轉乘都營淺草線至淺草。走出地下道,發覺地面些許潮濕,眼前即是東武日光站。


買了東武日光及鬼怒川四日卷,在月台上等待十點十分急行電車的同時,旁邊的兩位女士以手語交談彷彿是種神秘的儀式,我這孤獨的旅者坐在她們旁邊,也成了瘖啞之人。


我在第二節車廂選了靠右的位置坐下,酒紅色的椅子賞心悅目,窗外流動的風景快速穿流如水如瀑,眼睛迷濛若似沈醉。過下今市車體如連體嬰被迫分離,我好奇看著另類的手術過程,與現實拉近了些,我也醒了。


出站後轉搭巴士上山,直奔奧日光湯元實之屋,順道熟稔路線。只見山路蜿蜒如白霧中竄動之蛇,車上的遊客對左右雜踏的壯麗山景給攝服,發出陣陣驚嘆聲。遊客陸續下車,而我亦在終站「湯元溫泉」踏上了奧日光的土地。


詢問旅客服務中心後,我往前走到底左轉,眼睛搜尋著右列的一排排房舍。到了下榻的民宿,面容慈祥的實之屋老奶奶帶著我上樓放置行李。由於自己沒有吃中飯,放置在桌上的日式煎餅被我給狼吞虎嚥下肚。老奶奶看著我笑得好開心燦爛,彷彿我們已經認識了那般。不知為什麼,我想起自己去世數年的奶奶...


微涼的下午,陽光穿透森林的隙縫,璀璨奪目彷彿兒時瞇著眼貼近萬花筒墜入細碎琉離光影的世界。我在二荒山神社中宮嗣跳下巴士,買票後,天光驟變,本來想尋徑往上走到男體山,卻因天候不佳放棄。雨勢不減,躲雨一陣後發現再也不能躊躇不前,快速奔跑至隔壁寶物館,欣賞了裡面粗糙不受專業保護的神轎武士刀等文物後,心中存有的仍然是很想回到那溫暖旅館的情緒。


冒雨奔跑至巴士站牌,卻因為跑錯方向而親眼目送巴士離去,我懊惱不已只好等待下個小時的班車。站牌旁沒有貼心的遮陽避雨棚,我被傾盆大雨給淋濕,往後看到不遠處有間料理店,只好在料理店短小的屋簷下縮著身子。我胸前抱著背包,一方面不想讓裡面的重要資料浸水,一忙面也是想藉以抵禦寒冷。一不小心就容易啟動料理店自動門的我感到好困窘,店內的老闆娘還探出頭來懷疑外面有個具犯罪傾向的可疑份子鬼鬼祟祟。飢寒交迫的我覺得相當難以忍受時間緩慢地行走,還一度眼花前往站牌前招手卻發現那根本就是其他的觀光巴士疾駛而過。海市蜃樓的錯覺啊!人在最脆弱的時候根本就不在乎一切,那孤獨迷惘的感覺就像是挑釁你的惡魔,不斷攻擊你的意志,繼續消磨你的堅毅,讓你就此崩潰內心的最後一道堡壘。


一小時後巴士準時在站牌前緩緩停車,於是我順利回到了實之屋。換下淋漓的衣褲,我狂奔屋後的露天溫泉。當整個人沈浸在溫泉中時,彷彿疲憊的這天得到了救贖。雨打在髮上,臉上,雨滴叮咚敲打著任何可能發出聲響的物體,但流動的水聲卻成為最具穩定人心的力量,彷彿是一聲聲慈愛的關懷。黃澄澄的照明燈把黑暗樹林中的葉子潤了色,水池上浮動著三兩飛蛾的死屍,晃動著迷幻的蟲軀。我闔上雙眼,讓身體回復暖活後發熱冒汗,在日光的第一夜溫泉,我冥想著。


洗完舒服的溫泉,老闆示意我可以下樓用餐了。在老奶奶耐心的比劃指引下,我吃著豐盛的日式料理,眼角微濕,心頭萬分感激,隨著餐廳播放的蕭邦琴聲,我感到莫大的滿足。自助旅行彷彿是我人生的另一處修練場,儘管路途中的艱辛讓我受挫,唯有在刻苦的際遇後所品嚐到的甜美滋味才是最讓人歡欣鼓舞,也唯有在磨練自己的心志後所頓悟到的智慧才是此生無價的財富。


屬於那一千零一種幸福。

台長: doric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