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7 00:36:48|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濟蕭條之保養品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都是用專櫃品牌

最早期的蜜絲佛陀(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十幾歲就用好像怪怪的)

後來的高絲,IPSA,還有偶爾借用媽媽的SK2

一直到之前一兩年用植村秀

我覺得都沒有那種用了會很神奇的感受

(除了有一次買了VITAL SPA的水記憶即效保濕面膜覺得很有效,但實在很

貴.....我沒記錯的話250ml要3600大洋,而sk2是因為是媽媽的,雖然有效....總

不能一直用下去吧!)

之後,就一直苦於找不到合適保養品的處境。



自從辭掉工作之後

我的消費習慣被迫要做很大的調整

雖然有爸媽支助,但總不能把爸爸當作印鈔票的

因為除了我,下面還有兩個妹妹也要伸手要錢



有一次回家,跟媽媽在看電視

結果剛好轉到一個節目,正在介紹製作卸妝油的步驟

我就跟媽媽說:我都用植村秀的.....一瓶要將近2000元

(而事實上,最近又漲到2200左右.....更貴了!)
結果媽媽就跟我說,或許我可以照著電視教的方法作作看

因為我的臉部皮膚不會常見過敏的情形

所以我當下決定試試看

但是因為我家住在新營,附近店家都沒有賣所謂的乳化劑

所以我跟媽媽只好放棄

直到我回到台北上課,有一天到附近書局去走走

剛好翻到牛爾的書.........牛爾的愛美書

裡頭竟然有介紹卸妝油的製作過程

連哪裡買都有介紹!

所以當下又引起我的興趣.......當下打電話給同學,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沒想到被潑冷水.....

我同學說:拜託!你不要亂搞好不好!萬一整臉腫起來.....你到時候就又要看醫

生了!

我也覺得很恐怖,所以又放棄.....

直到經過一個月,我看著前一年囤積的植村秀卸妝油真的一滴都不剩了!

才開始煩惱....我的臉要怎麼辦??

而口袋又空空.......

就冒著風險,約了另一個比較有實驗精神的同學,騎機車到書中介紹的第一化工。



我們一到那個地方.....就被嚇了一跳

因為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看起來根本就是五金行!!

但是都已經去了,所以就硬是進去看看………..



架上一罐罐的東西,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後來發現上面都有標示,加上店家有人會上上前解說,所以我們就比較放心

第一次到那裡,因為抱著實驗精神,所以不敢花太多錢

我們就只買了乳化劑,和海藻粉,死海礦泥,甘油

(另外,店家送我們一包他們自己製作的試用品,裡面大概就是:保加利亞玫瑰

水,冰晶,薰衣草鎮靜凝膠,胺基酸潔膚霜.......,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因為平常就有用橄欖油作菜的習慣

所以卸妝油就很快的做好,我照著書上的比例下去作

第一次試用時覺得很不好推,所以我把乳化劑的比例調高一些

之後用起來的感覺是,除了在推的時候沒有植村秀那樣很滑細的感覺

對我個人來說,根本沒有太大的差異

使用後的感覺不會太緊繃,也沒有讓我的臉上亂冒痘子

(不過我還是會習慣在用卸妝油之後,再用洗面乳洗一次)

我那個膽子比較大的同學(他是男生),也覺得很好用......

因為以前在賺錢的時候,我會買植村秀卸妝油給兩個妹妹用

現在大姊沒錢了,所以妹妹自然就也跟著斷貨

所幸他們很體貼,沒有抱怨我.........所以我就也各做一罐給他們用

沒想到妹妹的反應是:姐!不錯耶!用起來覺得洗潔效果不賴!

所以那一次的經驗,讓我驚為天人的發現,原來昂貴的專櫃保養品

真的可以有便宜又簡單的製作步驟,當時內心還真是感謝牛爾先生的那一本書




話再回到在化工廠買的其他東西,因為我在書上看見海藻粉可以保濕,

死海礦泥可以去鼻頭粉刺.......剛好有一個室友要結婚,所以我們決定平分一半。

照著書上的簡單步驟,我嘗試過幾次,我個人覺得海藻粉的保濕效果不錯,但是

因為我實在蠻懶惰的,所以做過大概10次,就把海藻粉放在櫃子裡,而死海礦

泥呢?因為我覺的我的粉刺不是長期性很多,只有局部且暫時性會因為接觸髒空

氣而增加,所以我也用過幾次就放棄。





經過了大概一個半月吧!

我之前囤積的保養品終於全部清空,此時我又開始焦慮了........

心想:這次應該沒那麼好運了吧!哪裡還會有既便宜又好用的保養品勒??

這時突然靈機一現:ㄟ....上次到第一化工時,好像有給我試用品,所以當下

就決定試用看看...... 保加利亞玫瑰水不錯,有保濕的感覺,也有香香玫瑰味(雖

然其實我不喜歡玫瑰的味道),冰晶跟薰衣草凝膠就沒啥感覺.....

後來因為妹妹來台北找我,我們就直接殺到化工店去.......

店裡有一大堆的試用品放在櫃上,我就跟妹妹在那裡塗塗抹抹,

又纏著店員問東問西,比較價格跟療效

因為我跟妹妹同屬乾性肌膚(t字部位會泛油光),皮膚有些敏感,長期處於空調

環境,又想要趁冬天美白,所以我們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買了白皙精華乳,玫瑰

保濕凝膠,和一瓶保加利亞玫瑰水(而且這三樣東西又各分一半另一位素昧平生

的小姐,因為她跟我們一樣都是第一次買,都有一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討論的結果,因為我們要買的都一樣,所以就各分一半)。




好心的老闆,還幫我們分裝成兩罐,

回到家裡,我就跟妹妹約好,過一陣子,來比較看看這次的使用感覺

後來大概一個星期,我們用msn通話,妹妹說他使用的情形很好

還說,他的皮膚變的很光滑,不會亂冒痘子,也比較有光澤

(他原本用高絲,IPSA,AVEDA)

而我勒,也覺得大概因為玫瑰的關係,臉部原本乾燥的感覺消失了

一整天都會有整張臉水嫩飽滿的感覺,白皙精華乳也給臉部增加滋潤感

還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白皙精華乳打翻,丟掉又心痛,只好當場挖起來

塗在身體跟手腳......結果那一整天全身都香香的,嫩嫩的.....好舒服



反正就這樣一直持續用大概2個月吧!

因為不常出門,所以沒有變黑(所以我不敢評論美白效果是否真的很好)

不過偶爾出門時,除了親朋好友,也會有一些不認識的人說我的皮膚狀況很好。

所以我這才真的相信不是我看錯……….

(挖勒!剛剛打好的一大段文字全都因為bbs站掛了….又要重打!!)


後來我那個膽小的同學也不信邪的去買了熊果素回家試試看……

沒想到一星期後他自己打電話來回報,說什麼美白效果奇佳!

又帶另一個同學去買…..不過因為我自己沒用,所以我也不知道啦!


後來我的洗面乳也沒了,剛好看見牛爾的書裡介紹一種牛奶洗面乳,

覺得很簡單,加上在醫院工作時,病人因為太多奶粉喝不完,曾經送我一罐,

所以又去化工店裡買起泡劑回家試試看

沒想到觸感細緻,牛奶味道真的很重……

遠在屏東的小妹還打電話跟我說:洗臉的時候,好像有一頭牛在旁邊吽吽叫!

後來也應媽媽要求作一罐給表姊跟大姨

乾脆連男友的媽媽也來一罐!



這就是我這幾個月來的小小奇遇

沒想到拜沒錢之因,反而讓我跟同學..家人都有了不同的新體驗

每個女生都很愛漂亮,所以都願意花大把的銀子在保養品在臉上,

可是錢都花了,卻常常得不到我們要的效果,常會有當冤大頭的感覺

總不能叫我們明明沒錢,還要為了一罐擠萬塊的乳液去當搶匪吧!

另外,除了保養品之外,其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小小的秘訣……

像我喜歡吃水果,習慣在早餐前吃水果,或打杯帶皮帶子的葡萄汁…有抗氧化的

效果。每天一定喝3000cc的水,讓乾燥的皮膚適度補充水分。盡量避免吃油炸

類食品,免得變胖又臉泛油光……(雖然我還是胖胖的啦!)

我也不喜歡太多加工的食品,比較喜歡吃天然的自然食物……例如:五穀雜糧飯,

菜市場裡賣的不加糖豆漿…….都是超級棒的保養品(我個人認為豆漿有豐胸效

果,但是純屬我個人認為啦!)。另外,運動也是重要的一環,只是因為我最近

韌帶斷裂…..只能乖乖在家…..,所以這部分我就不多談。


當每個人重視自己的生活細節,飲食….運動….作息…..都會成為你保養自己的良

方。身體好了……..臉一定會變的容光煥發……,所以保養身體,才是根本之道。

希望我的經驗談,能讓你覺得有一點收穫。


台長: 四號咖哩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