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00:37:0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了3/20,我祝你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不否認...大多數我們都是活在政治氛圍濃厚的時候。

不論是228的白色恐怖,或是戒嚴解嚴......更或者是任何一位在位者,台灣....始

終濃濃的飄著一股政治味。

有一些時候,我們經歷過....有一些時候,其實我們只是看著電視或者聽著別人口

中的傳說,看著那一些我們來不及參與與背負的傷

痛歷史。

一塊土地的豐餘美麗,一開始通常有著大規模的破壞與不人道。

但是包容,擁抱,與寬恕,卻能止住傷痛,使生命更加旺盛。





我常說著,我們不都是地球人??

這一句絕不是玩笑,也不是虛假。

眼看著政治對人民假民主之名,行蹂躪之實,我就深感悲痛。

人民用自己的一票去選擇,頂多是找個靠近自己理念的人,但是.....現在卻讓每個

人彷彿穿上了隱形的戰袍。






平常,大家平靜相處,一同為生活打拼,不就是圖安穩的一切?

但當敏感時刻到來,多數的人總急著宣揚那一件不常上場的戰袍,

或許是熱情澎湃,或許是止不住的激情,總有人犯了一見人就刺,一見人就喊殺的

宿疾。

民主的真義是給人民更美滿的生活,為何我看到的,就只是一堆殺紅了眼的喪心病

狂?

假若有一天,外星人就要拿下地球,會不會唱客家歌,會不會說台語?還有那麼重

要嗎???






三月二十一號,那一天.......我是真心的要慶祝,我要高高舉杯,痛痛快快喝下一

杯滿溢的酒。

為我自己終於又活過這一段痛苦歲月而感到自豪,而誰當選?與我何干??




期待一天,常態的政黨輪替成為呼吸般的自在。

人們對彼此付出的愛,遠超過激情裡挾帶的怨恨。

族群不再區分與怨懟,充分關懷與包容,才是民主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台長: 四號咖哩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