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22:02:3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刻舟求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一干哥们儿们聚会,酒后第二天早上的头疼俗称宿醉,真的是觉得象脑袋裂开一样,再一次提醒我记得一句名言:啤酒也是酒!!!

走出那熟悉的浴场,脑子里一边回忆着今天要做的事情的要点,一路去办事.当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又开始进入了很空闲的状态了.好久没有空整个下午了呢.

找个地方坐坐吧,可是去哪呢?

正想着,却看到了玉佛寺,好个清净的所在,且去那里讨一些禅念清凉.其实,每次去那里我都必会去一个所在,就是大殿后东面的一排镶嵌在墙壁上的字画碑廊.我在那里,第一次问一个女人,觉得我人怎么样.

今天,还是不自觉地被脚带到那里。

静静地闭目回忆当年当天当时的情景,嘴角露出微笑,眼角透出湿气.

那也算入定不是?哈哈,也算吧.

回身刚要离开,突然发觉碑廊的尽头有几面临时悬挂的宣传栏.里面有几个佛家故事和图片。

饶有兴致地看了几眼,却.........

却在那宣传栏的最后一行文字里看到一句话。

我们对于情感往往是刻舟求剑,在看似相同但其实已经决不相同的地方寻求那种慰济.....可不就是我这个时候的真实写照?

从小就讥笑刻舟求剑的那人的痴,曾几何时,自己也办那样的蠢事了呢.
我低头思考良久,还绕着方丈转了2圈
豁然抬头,倒退着望门口走去,空中轻念"波耶波罗密"
记得这句梵文的意思是无尽的智慧和力量.

发觉那个刻舟求剑的人也许不是一个笨蛋,而只是真的太爱那把剑了....







台長: 无言的鱼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