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22:52:03|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男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部老电影,丹泽尔·华盛顿 和 金·哈克曼出演的《核艇风暴》(CRIMSON TIDE)。一部没有女人的电影。

当我多年之后再重看这部电影,心里不觉发出一些不一样的感叹。。。

全篇几乎不存在女性,故事完全围绕着一群男人在进行,一群在严格的组织程序下生活的人---

军人。

没有爱情的渲染,没有玫瑰的点缀,没有巧克力的润滑,有的只是关于杀戮的讨论。

我突然发现了男人们在坚持自己信念的时候,真的是那么的美丽,请允许我用这个词语来形容

我们的同性们,因为那种感觉除了用“美丽”二字我找不到别的词语来形容。不管那坚持的信念

是错的或是对的,坚持是那么的美丽。

纪律与等级阶层也是那么的美,本来是那么令人厌烦和困倦的东西,原来是那么的有用和实

在,但是这种美的来源在于对事实的尊重,不是依靠强权的压迫,也不是光讲资格吃老本。在

自认为对的时候,竭尽所能的去捍卫,在得悉错误的时候,义无返顾的去承担。啊!!那是多

么美好而令人向往的精神世界。

错误是暂时的,荣誉是永恒的!

苦难是可以忍受的,尊严的失去不能忍受!!

在贯穿全剧的男声合唱的背景音乐下,一幕幕的场景充分地、淋漓尽致地展现着所谓“男人”二

字的种种含义。

好喜欢最后老艇长的认错场景

先是一句令人预料不到的“我错了”,在年轻艇长的错愕的眼神中,嘴角微笑着,承认两人先前对于

马匹的争论中自己的错误。将一种桀骜不驯与惺惺相惜的心态表达完美到极至!!

OH!!WHAT A FAW GOOD MEN!!!

台長: 无言的鱼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