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9 11:30:00|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色的人~心輪的顏色,綠度母的顏色,象徵著慈悲之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古老的蘇菲Sufi傳說裡,Khidr意味著'綠色的 人'。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綠度母的顏色,象徵著慈悲之心 。
有一個人認為,正常醒時的生活,絕不可能是完整的真相。
此人不斷追尋當世的真師。他閱讀了許多書籍,也加入過各 種修練團體。他在一個又一個大師那裡聽聞到許多智慧的話 語,也目睹了他們的功業。對他而言,最富有吸引力的,還 是這些人的修行方法,而他也都一一照做了。
他對自己的某些體悟開始感到昂然自得,但有時還是充滿著 困惑;他不知道自己正處在哪個階段,也不知道他的追尋何 時才能結束。
某一天當他正在回顧自己的所作所為時,突然發現自己已經 來到某位著名聖哲的門前。在那棟房子的花園裡,他遇見了 Khidr這位能引人走上真理之道的祕密導師。
Khidr
帶他到了一個地方,他看見那裏的人都充滿著巨 大的悲傷和苦惱,於是他詢問他們是誰。『我們是一群未能 追尋正法,未能實踐自己的諾言,同時又敬拜了自封為師的 人。』
接著他又被Khidr帶到另一個地方,那裡的每一個人看 起來都很漂亮,而且充滿著喜悅。他又問這些人是誰。『我 們是一群沒有追尋正途跡象的人。
「如果你們忽略了正途的跡象,怎麼可能還如此快樂呢?」 他問道。
『因為我們選擇的是快樂而非真理,』這些人回答,『就像 那些人選擇了自封為師的人,就等於選擇了不幸。』
「難道快樂不是人類的理想嗎?
『人類的目標應該是追尋真理,真理比快樂重要多了。一個 擁有真理的人,可以選擇任何他想要的情感,可以選擇完全 沒有情緒。』他們回答著,『我們假裝真理便是快樂,快樂 便是真理,而人們竟然相信我們的話。連你在內,一直到現 在,大家都以為快樂就是真理。其實快樂和痛苦的本質並無 不同,同樣會把你變成囚犯。』
突然,那名男子發現自己又回到聖哲的花園裡,而Khid r就在他身旁。
「我想知道我的追尋為什麼失敗了,我要如何才能成功?」 男子問道。
『你的一生全浪費了,』Khidr回答說『因為你一直是 一個說謊的人。你的謊言就是,把追求個人的滿足,當成了 對真理的追尋。』
「但是我已經進展到可以發現你的存在,這是很少人能辦到 的事啊!」男子回答。
『你會遇到我,是因為你在那一瞬間產生了對真理的真切渴 望。』Khidr說『就是那一瞬間的誠意,讓我回應了你 的召喚。』
男子突然感受到一股巨大的渴望,他開始真的想探索真理到 底是什麼,就算失去自己也在所不惜。
這時Khidr已經越走越遠,於是男子急著在他身後追趕 他。
『你不可以追隨我,我必須回到正常的世界裡。如果我還想 完成我的工作,就必須回到那個充滿謊言的世界。』
男子向四處仔細一看,發現自己已經不在聖哲的花園裡,他 踏進真理的國度。

原文出自《東方思想家Thinkers of the Esat, p.66-67, 依德里斯夏阿》

台長: 千千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大悲咒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