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8 05:33:32|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季風襲來》( 五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8. [本篇名:我決定視而不見(上)] by tifanny

對不起,親愛的!
因為我…使你(妳)陷落困境

我會…努力試著為你(妳)而改變
請給我時間!

不…
我只要原來本色的你(妳)!

你(妳)的一切在我眼中
就一種感覺——美好無瑕!

因為怕你(妳)擔憂
我決定隱忍下所有一切

只要你(妳)能閃爍
明媚笑顏…

我願…
所有、所有的所有
一肩擔!



“幼珍接電話啊…”
民亨急火攻心地、連續不斷地,撥著幼珍的手機,
從光響不接,到現在的關機,已經足足20分鐘了。

他真是頭大了!
剛剛餐廳裏,連續劇中的高潮,瞥一眼,明眼人就明白了。
肯定不是單純的友誼那麼簡單!

幼珍是瞪著驚愕的大眼睛,看著自己的爸爸和民亨的媽媽從緊握雙手,
到抱頭痛哭……
夠了、夠了!真是夠了!

怪不得今天自己就是不想來,原來美珍姐的第六感功能,傳遞給了自己?!
唉…,完了,結什麼婚啊?

她失魂般地獨自跑出了餐廳。
根本聽不見,身後民亨急急的喊聲,攔下一輛計程車。
她就想快點…再快點,離開這裏,這算那門子事嗎?

民亨心慌氣急地追出餐廳,但是就差一步,幼珍眼睜睜地從他的視線中消失了。

*********************************************************************

美珍手拿電話,整一個駝鳥心境……
焦灼地思忱著,該怎麼和東賢開口。

媽媽前幾天就和她說了,該搬回家住,結婚前非搬回家去不可!
“難道要別人誤會你們,已經同居了?”媽媽厲聲責問她。

雖然,申東賢遠離她的房間如敬仰皇宮一般。
但是…,媽媽說,除了她沒人會信。

再說,還有一件更教她難以啟齒的事,就是她和公司簽了拍攝CF的合約。
雖然當時在尹前輩的淚流滿面中,慷慨相助地簽了字。

但是…、但是,越想越不對!
她仔細地看了拍攝日程表,那樣她肯定沒法按期結婚了。
如此糟糕的後果,真是她始料未及的。
怎麼辦?

“唉…”
放下電話,長籲短歎,頹敗地坐回沙發。
再想想,怎麼和東賢開口吧。

幾乎放下聽筒的同時,電話鈴聲“鈴…”急促地響了起來。

美珍象從夢中驚醒一般,一個吃驚。
“喂,你好!找哪位?”

“找這家的女主人!”
電話裏傳來歡快的笑聲。

“女…女主人?”
美珍不由得一陣心驚,馬上想到媽媽的話。
“難道要別人誤會你們,已經同居了?”

於是,心慌慌地問道:“你…你到底找誰啊?”

“找你呀!美珍是我,你連我的聲音也聽不出來?”
聽筒裏傳來東賢失望的聲音。

“噢…,東賢呀?你嚇死我了啦。”
美珍不禁扶住自己的胸口,她還以為外人那樣子叫她呢!

“嗯?你不舒服?要不要去醫院?我馬上回來!”
東賢焦急的聲線傳來。

“不是啦!啊呀不是。”
美珍急忙忙地答道,她可不想再讓他翹班。

因為前陣子高燒住院後,她只要一說“累了,想睡了,頭暈,我嚇了一跳…”
東賢馬上會趕回家,還非送她去趟醫院不可。

後來連李媽媽也看不下去了,說:“東賢啊,我看你們搬家吧。”
東賢疑惑地看著李媽媽。

“最好住醫院隔壁,那去醫院都不用開車。
她一點點不舒服用得著這麼緊張嗎?”
說著還連連地搖頭。

有次leo也酸溜溜地調侃過她了,
說什麼“美珍小姐看不出來,妳是打造好男人的高手。
老闆現在整一個居家好男人。工作狂居然一心只想回家!還買菜做飯?”
說完,還用不肖的眼神,斜眼不住瞟她。

美珍馬上聯想到,在公司洗手間聽到的,女同事背後議論她是“狐狸精”。

“那中午我們一起吃飯吧,我來接你…”
東賢的聲音再度傳來。

美珍正想說“不用了,你還是安心上班吧。”
聽筒裏遠遠地有leo的說話聲。

接著,東賢的聲音又再傳來:
“對不起了美珍,看來只能和你晚餐了。臨時有事…”

“沒關係,你安心辦事吧。我們晚上見。”
美珍如釋重負地答道。

美珍掛斷電話,“呼…”重重地吐出一口氣。
天呐,我可不想成為被人人斜眼瞟的“狐狸精”!

*********************************************************************

“老闆看看吧,這是你的寶貝未婚妻,丟給你的炸彈。”
Leo 一臉的怪異表情。

東賢放下電話,接過leo遞過來的一袋文件。

“這是什麼時候簽的?我怎麼不知道?”
東賢眼神裏,不禁射出冷氣來。

“這是誰拿來的?為什麼會請美珍去拍攝呢?”
東賢疑惑地看向Leo.

“老闆,我到要問你了,美珍小姐沒和你提過嗎?”
Leo表情越來越深奧了。

“……”
東賢把目光移開Leo的視線。

他?他沒話說,他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但是,他怎麼也不願承認,那會是美珍故意瞞他的!

“告訴我承辦人是誰?叫他來,我馬上要見他!”
申東賢可不是這麼好欺瞞的,他厲聲喊道。

不一會兒,尹美淑就接到了理事秘書處的電話。
請她在5分鐘裏,去見cool出名的冷臉帥哥,理事——申東賢!

因為自從美珍被冤屈坐牢,庭審及一連串的事情處理下來,
公司上下,從門衛到最大股董宋老闆,誰人不知那個不曉,
申東賢cool到教你頭頂腳底一起,冒冷汗?!

尹美淑心裏很清楚,這次她踏響的地雷是——李美珍!
誰不知道那是申東賢的要命脈門,而她今天就是碰了他的脈門。
該怎麼辦?終於來臨了!

對於這個時刻的來臨,她是有預想的。
只好委曲你了,美珍,除了你誰也救不了我!

她請坐在身後的助理,打電話給美珍。
馬上、立刻、務必,要美珍來一趟公司,就說如果美珍不來,就再也見不到她了!
在助理一臉錯愕中,尹美淑急促地上頂層去見cool哥理事了。

*********************************************************************

美珍手放上東賢辦公室的門,正想敲下去時……

只聽見裏面傳來,東賢厲聲的話語。
“是誰幹的?是你?還是妳?為什麼我會不知道?你們到底想幹什麼?”

美珍這一刻,真想如駝鳥般,縮回去,溜之大吉。
她覺得她真的很理虧,雖說是為了幫忙前輩,
但是…但是,就是覺得對不住東賢,再怎麼說,事實上是影響了婚期。
唉呀,幹嗎要瞞他嘛,這下可怎麼向他解釋呢?

正猶豫不決間……

“李小姐,請進吧。理事吩咐,你到了就馬上請進。”
申東賢的秘書崔小姐,和顏悅色地做著請的姿勢。

啊?他怎麼知道我要來?明明是前輩叫自己來的呀,糟糕!
美珍心裏一陣慌慌,唉…,人不能幹理虧的事啦!
這下怎麼辦?

“哦,謝謝你。”
對著濃妝豔抹的秘書小姐,擠出一絲笑容。

秘書小姐為美珍推開門。
“理事,李小姐到了。”

美珍一進辦公室,就見東賢滿臉怒氣地坐在位置上;
而崔敏仁正低著頭;
尹美淑則表情緊張地漲紅了臉;
Leo卻用看好戲的眼光,望著他們。

隨著秘書小姐的聲音,所有人的目光看向她……
她深吸一口氣,正想該怎麼開口呢?

“你們先下去吧!我會再找你們。”
申東賢冷冰冰的聲音。

美珍尷尬地看著崔敏仁和尹美淑,從自己身邊走過。
等他們走了出去,關上門。

“leo你先出去一下,我要和美珍單獨談談。”

東賢眼露疲憊地看向美珍。

Leo瞟一眼美珍,再看看東賢,連連地搖頭。
“唉…”朝著東賢深深地歎了口氣,走了出去。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台長: ※拉拉※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