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8 05:32:09| 人氣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季風襲來》( 五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7. [本篇名:昨日的恩怨] by tifanny

相遇恨晚?
因為那時的你身邊已有一個人
真是太晚了!

真的是……遇見太晚?!
還是……
我覺醒得太晚?

我好想問你:
你真的愛過我嗎?

真的是……遇見太早?!
因為……
我那時還不懂得妳的珍貴!

我好想問妳:
妳還能給我機會嗎?

因為那種感覺
實在是——刻骨銘心!
難以忘懷……



民亨接到媽媽姜美姬的電話,得知她又再度回到了漢城。
高興地拎起電話,第一時間告訴了幼珍。

很快地小新娘也不知道該怎麼矜持,迅即李家上下,無人不曉:
他們的雙方家長要見面,商談婚期、婚禮等具體事宜了。

星期天早晨,李爸爸在李媽媽大張旗鼓下,終於選定了一套灰銀色帶光點的西裝。
兩人還在討論熱烈的時候,平日裏天不怕地不怕的幼珍,居然跑來說,她不去了!

“爸爸、媽媽你們去吧。反正是家長見面呀,我還是不要去了。”
她忽閃著大眼睛,觀察著父母的表情。

“嗯?”父母親一臉的錯厄。

“幼珍,你怎麼啦?不用怕!有媽媽在呢。”
李媽媽覺得,給女兒鼓鼓勁大概就沒事了。

李爸爸卻若有所思地看著女兒。
“你見過他媽媽了?”

“是她見過我,我沒見過她。”
幼珍掩飾不住的怯怯。

“啊?啞…,他媽媽蠻厲害的嘛!怎麼暗地裏先觀察我女兒啊?”
李媽媽一臉的不滿。

“也不是啦。只是…”
幼珍不曉得怎麼解釋。

“好,媽媽同意。你不去就不去。我家的女兒們也是很金貴的呀。”

“不大好吧,第一次見面就給人下馬威?”
李爸爸試圖化解老婆心中的不快,因為他太瞭解她了。
弄得不好,可能會壞了見面的氣氛。

“幼珍啊,你問問民亨。如果他覺得你不去沒問題,那麼…”
李爸爸話還沒說完,幼珍人已經飛出了房間,只聽傳來一聲:“OK……”

她飛去打電話了。
她想那就是“不用去了!”
因為民亨對於她的要求,從沒說過:NO。

但是出乎幼珍的意料之外,民亨開天劈地地說了:NO。
雖然沒直接說這個詞,但是意思再明瞭不過:不行。

幼珍鼓著個小嘴,她眼睛看也不看地,隨便拿了一套美珍送她的套裝,
穿好坐在沙發上,生氣!

家門前,喇叭聲一疊連聲地響著……
接著,樓下傳來李媽媽的喊聲,“幼珍啊,民亨來了,下樓來吧。”

幼珍一邊嘴巴裏嘟嘟囊囊地埋怨著,一邊慢吞吞地下樓來了。
“幹嗎啦!喇叭摁那麼響?影響鄰居知道伐,是想人家出來圍觀啊?”

李媽媽抱歉地看看民亨,
“你不要和她計較,她就是小孩子脾氣。”

民亨一點也沒生氣的樣子。
“我不會和她計較,伯母放心。”
一邊來拉幼珍的手。

幼珍生氣地甩開他的手,自顧自地開了車門,坐了上去。

李爸爸朝民亨笑眯眯地搖搖頭,表示著無奈。

民亨坐上駕駛座,轉頭看看幼珍。
“還生氣呢?幼珍,我不是說了嘛,忍耐一下。
如果那樣,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範圍了。明白嘛?”

“不明白!”
幼珍看也不要看他,把嘴巴嘟得更高了,把臉別轉看窗外。

這時,李爸爸和李媽媽的車從旁駛過……
朝他們揮手,示意他們跟上。

“唉…,我說嘛。新娘年紀實在是太小了。真不懂事啊!”
民亨裝作很無奈的樣子。

“誰年紀小啦?”
幼珍轉過臉來,憤憤不平道。

“如果不是年紀小,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道理也不明白?”

“那個…”

“別那個了,我知道你緊張,其實我也緊張啊。
但是你身邊有我呢,你只要全看我的眼神就沒事!”
伸手去拉住她的手,溫柔地撫慰著。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今天,還是不去的好。”

“別胡思亂想了,你的這種情緒是非常符合‘婚前多慮症’的特徵。
很多人都會那樣,沒關係的相信我,很快會過去。”
說著,嘲笑地向她眨眨眼。

“你才‘婚前多慮症’!”

“哈哈…,被我說中了,是吧?”

車子在民亨的笑聲和幼珍的窘迫中,疾馳而去,
他們要趕在李爸爸、李媽媽的前面到達。

*********************************************************************

果然,他們到達的時候,民亨的母親姜美姬已經先到一會兒了。
她今天穿了一襲粉紫的套裝禮服,佩著碩大的海珠項鏈。
正等待著兒子的到來。

“媽媽,你先到了?”
民亨笑容可掬地迎向她。

“是啊,你來了。”
姜美姬抱著兒子,在他的臉上親親熱熱地吻著。

民亨也非常自然地回吻著她。

幼珍呆呆地看著他們的親密舉動,真是有點不習慣。

“噢,過來啊。”
民亨伸手把呆在一旁的幼珍,拉到自己的懷裏。

“媽媽,她就是幼珍。幼珍叫媽媽。”
說著把她推向前去,迎向姜美姬。

“噢,是李小姐?隨便一點,還是叫伯母吧!
民亨,你不要給她太多的壓力。”
說著,眼睛不住地上下打量著幼珍。

幼珍立刻將眼睛看向民亨,但是還沒等民亨作出反應。
她卻連自己也出乎意料地道:“伯母,您好!”
還微微地鞠了一躬。

幼珍心裏的第一反應就是,你以為我沒媽媽叫?
誰稀罕啊?我還不願叫呢!

民亨心裏“嘎磴”一下,感到了暗藏的旋渦,開始讓他頭暈了。

姜美姬心想,到看不出來,小小年紀脾氣不小!
我不殺殺你的威風,日後你豈不是要爬到我的頭上來?
更不用說,我的兒子會淪落到何地步了!

“請坐吧,李小姐。不用客氣。”
說著,用優雅的姿態坐下,眼睛還是無所顧忌地打量著幼珍。

民亨覺得兩個女人的神情,實在是太鬼魅了。
“呵呵…,媽媽,我們幼珍漂亮吧。”
他試圖打破沉悶的氣氛。

“是啊,李小姐非常漂亮。聽說你有3個姐姐?
一定也非常漂亮吧?是不是也象李小姐一樣,個個那麼有個性?”
姜美姬把兒子的暗示,置若罔聞。

民亨緊張地看向幼珍。
但是,此時的幼珍完全忘卻了緊張,居然氣定神閑。
對民亨的注視,視而不見。

“伯母說對了一半。我的3個姐姐,比我漂亮不知多少倍,
是那種教人過目不忘的美女。我?只是家中的醜小鴨而已!”
說著,笑得很有意味地看著姜美姬。

“喔…?”
姜美姬嘴角閃過一絲不肖。

“而且她們,從小受我爺爺的書香薰陶,個個氣質典雅,
那裏象我這麼特立獨行?讓伯母您笑話了!”
幼珍用大大的眼睛,一閃不閃地盯著姜美姬。

民亨知道幼珍的牛脾氣犯了……
他開始頭暈!
但是,他是那樣的瞭解自己的母親。
她本來就不同意自己和睬琳分手,今天再…,唉,不敢往下想。

他正在急著想招,這時,李爸爸、李媽媽走進了餐廳。

民亨想找到了救星,立刻站起來。
朝李爸爸、李媽媽微微鞠躬,再轉身向姜美姬。
“媽媽,這是幼珍的爸爸、媽媽。”

當他再轉身想為李爸爸、李媽媽作介紹時,他的話凝在了嘴邊。
因為,只見那3位長輩,個個瞪著對方,全然一副驚訝、失措的樣子……

“你…?你…你是智賢?智賢對嘛?”

“妳…?妳是美姬?”
李爸爸李智賢,一把握住了姜美姬的手。

而李媽媽鄭玉喜,神情從驚愕到無措,再從憤然到淚盈眼眶……

一旁的幼珍瞪大了雙眼,不解地看著這一幕。

民亨卻除了驚詫外,心頭湧上一股強烈的不安感。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台長: ※拉拉※
人氣(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