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8 05:34:22|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季風襲來》( 五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9. [本篇名:我決定視而不見(中)] by tifanny

對不起,親愛的!
因為我…使你(妳)陷落困境

我會…努力試著為你(妳)而改變
請給我時間!

不…
我只要原來本色的你(妳)!

你(妳)的一切在我眼中
就一種感覺——美好無瑕!

因為怕你(妳)擔憂
我決定隱忍下所有一切

只要你(妳)能閃爍
明媚笑顏…

我願…
所有、所有的所有
一肩擔!



此刻的美珍真是不知所措了。
就她對申東賢的瞭解,類似的事情,
可以借鑒參想的,大概就在以往的工作上了。

如此情形,肯定是挨駡無疑!
於是,心一橫就等著他開腔。

申東賢兩眼定定地看著她,慢慢地踱到她面前。
低頭握住她的雙手,再緩緩地抬頭,看向她忽閃忽閃,正等著挨訓的大眼睛。

“告訴我,是怎麼回事?”
聲音裏絲毫沒有怒怨,卻透著些許無奈的歎息。

美珍被他拉到一旁的沙發上,兩人並排坐定。

“對不起…,開始時,是不知道要怎麼對你說。想等個合適的機會再和你說的。結果…、結果,不曉得怎麼,拖啊、拖的就到了今天了。”
說著大眼睛忽閃著,偷瞄著他的反應。

見他只是看著她,沒答話。
她有點急了。
“東賢,不是我存心要瞞你。如果我不簽,前輩就會被裁掉。
我只是勉為其難一回,而她家卻是會遭殃的呀。”

見他還是兩眼定定地看她,仍然不語。
她搖晃著他握著她的雙手。
“你不要生氣了嘛!尹前輩都跪在我和媽媽面前了,
你說,要是換了你,你怎麼辦?”

“我怎麼辦嘛?如果我是你…”
他湊近她,用手點她翹翹的鼻子。

美珍忽閃著疑問的大眼。
“嗯?怎麼辦?”

“我就找我的未婚夫,保證不把她裁員,不就解決了嗎!”

說著,扶一扶眼鏡湊近她。
“除非你…”

“除非我什麼…?”
美珍好奇地望著他。

“你象別的女孩子一樣,夢想當明星!是嗎?”
他湊得更近,透過鏡片直看進她的眸中去……

美珍的臉“轟…”地一下紅了。
“沒有!我發誓,我連夢還沒來得及做呢!”

東賢扶了扶眼鏡,不禁低頭轉臉笑開了。
“是也沒關係,如果你想,我一定不拖你後腿。不過…”

他笑得有點靦腆:
“一定得先結婚,這是原則!”

“嘿嘿…,你假大方!你當我是傻瓜?你見過有幾個結了婚的女明星?”
美珍不以為意地撇著嘴巴。

“原來你不傻?”
東賢像是不曾有過剛剛的鬱悶一般,輕輕把美珍攬入懷中,
柔柔地撫著她的背,把自己的頭伏在她的頸間,幽幽地歎出一口氣。

“那我是拍還是不拍呢?”
美珍離開東賢一點距離,瞪著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問。

“嗯…,我有兩個方案。一是,我們毀約,我賠償就是了;
二是,你…想拍的話,那麼…”
東賢雙目柔柔地看著美珍的雙眸。

“怎麼樣?快說嘛!”

“我叫Leo重新擬訂補充合同條款,你看這是什麼合同嘛?
根本沒權利可言。小傻瓜,你到時候會進退兩難的!”
說罷,伸手去捏她翹翹的鼻子。

“唉…,算了,如果你…真的想拍的話,我就讓你玩一回吧!”

“哎,不要胡說!我可沒要玩。我是幫人呀,再說…、再說,我可不想賠償。”
說完,露出不服的神情。

“是啊,我們家美珍是管錢專家,提到要賠償,肯定會急噢!”
說著,不禁笑出了聲。

“小氣鬼,賠償只要在能力範圍內的,根本沒關係!你真是小笨蛋,在你面前有兩個免費勞力不使喚,我和Leo是擺在那看的嗎?真是傻瓜。”

對著她長長地歎出一口氣,又無奈、又寵溺地摸摸她的頭。
“答應我,以後不准隨便和人簽約,不管數額大小、任何形式的合約,全部由我來處理。知道嗎?”

“知道了啦!但是…、但是…那個,結婚的日子…”
美珍真是恨不得,快點結束這個話題,提到這個就頭皮發麻。
但是,又不能不提。

“虧你還記得結婚的日子哦!怎麼辦呢?
只好我損失啦,延後,還能怎麼辦?”

“哇…,我們東賢人真好!我就知道你最善良了,一定會幫前輩的呀。”
說著,挎著他的手臂,撒嬌地搖晃來搖晃去。
心想,總算把闖下的禍,給擺平嘍!

申東賢真是有點氣悶,但因為是她,他只有認了,還能怎麼辦?

美珍的駝鳥心理又在作祟了。

她想是不是現在就和東賢說,搬回父母家的事?
但是轉而一想,算了,再等個好機會吧。
剛剛躲過一個闖下的禍,還好他沒生氣,今天就別再惹他了!

但是,李美珍啊,你的駝鳥心理,會把你害死!
你以為今天的事,就會這麼完了?
才沒這麼便宜你呢!
你的寶貝妹妹,馬上又會來給你惹事。
今天不把申東賢氣個半死,看來她們姐妹倆是絕不甘休了!

美珍離開頂層理事辦公區,竟直下樓去了尹美淑的辦公室。
她想前輩一定非常著急了,快去告訴她好消息。

她真是天真善良得有點危險,如果身邊沒個精明、
能辨人鬼的申東賢,看她如何涉險?
當然,就是因為身邊的申東賢,才使她平白地嘗盡苦澀!

一切,全是上帝註定;一切,豈是一個幸或不幸所能盡言?

Leo望著美珍,高興得幾乎要蹦跳地,離開東賢辦公室的身影。
不禁亂搖頭。

“老闆你…那樣就算了?”
沖東賢瞪著他的瞳鈴眼,一臉的不以為然。

“要不怎麼辦?打她一頓?”
東賢嘴邊還泛起滿足的笑容。

Leo驚愕地看著他的老闆,這樣的話是從他那個cool斃了的老闆嘴裏說出來的嗎?

“老闆,我怎麼覺得李美珍越活越小呢?這還是那個做出完美計畫書的李美珍嗎?我看她不像是你未婚妻,到像是你的女兒。”
Leo揶揄著東賢。

東賢好象根本不在意Leo的話,對他驚詫的神情也視若無睹。
“Leo辛苦你,把美珍的拍攝合約,多訂點補充條款,越多越好,越細越好。”
說著,把文件袋遞給他。

東賢低頭不看Leo,他不想和他辨白什麼,他心裏明白,美珍的變化全是他一手造成的。但是他決不後悔!

因為除了他沒人知道,夜深人靜時,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孤苦無依的女孩,是多麼得教人忍不住去寵她,給她所有他能給的溫暖和愛憐,難怕是整個世界,如果他可以的話,他會毫不猶豫地奉送到她的面前!

特別是美珍生病住院回家後,他照顧她幾乎到了象養育孩子的地步,旁人側目的眼光,他根本看不見,更不用說是在乎了。
因為他用同為孤兒的心態來體諒她,只有他明白一個孤兒的苦痛。

Leo把檔袋拿在手中,顛了顛,眼神擔憂地看向東賢。
“老闆,你明明知道這裏面有花樣,還讓她去拍?
我看她這樣子會一直給你惹禍的!”

“我知道,即便美珍這次毀約,不去拍攝,對方還會有新招過來,你信嗎?
問題是你查核的甲方,似乎看不出端倪。難道真是為了美珍的官司,由此得來的知名度,請她?這個理由好象有點牽強。但是,我沒必要退避,這樣反而會被動。”

東賢擰著眉頭,沉思著……
他想他得儘快地把幕後人物引出來,直覺告訴他,有人一直在黑處盯著他。
而且,每次都挑他最軟的地方開刀——李美珍。
這才是他最擔憂的,因為對手似乎對他瞭若指掌。
而他到目前為止,只有招架之功。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台長: ※拉拉※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