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5 21:36: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藍色的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好幾次都想停在路邊的7-11買兩罐啤酒,對於這樣的動機,其實是讓我自己都覺得奇怪的,因為我是不喝酒的人;但是不知道爲什麼的,這一個停下車來買啤酒的慾望卻格外的強烈;後來我慢慢的了解,爲的是喝了啤酒後,就會昏昏欲睡,然後就不必面對深夜裡那ㄧ個寂寞的自己。是的,我有女朋友,我們在一起好多年了,時間到了就應該結婚。每ㄧ天我們都會講電話,我是很喜歡她的,我知道。

但是,我覺得寂寞。就像是冬天積了很深的雪,被淡藍色的光罩著,呈現出一種迷濛半透明的質感;那樣的寂寞。

其實,人世間的困難都是因為「卡在中間」;所以我們繼續擺盪著。所以我繼續的做夢,昨天晚上我夢到了從前大學的ㄧ個學妹,嘿!可別說什麼「春夢了無痕」,我們沒幹什麼,只是一直在一堆用紅磚蓋成的平房所構成的小巷子裡走著,我牽著他的手,我們好像是向著什麼目的地走去,好啦!我承認在夢中有親了她。

最終,還是寂寞的。

前ㄧ陣子跑到竹子湖去,買了兩支海竽;幫他們取了名字叫「ㄚ海、ㄚ竽」;其實不應該幫他們取名字的,因為後來他們去了另外一個世界時,我小難過了一下,學了一個教訓,不應該替生命太短暫的東西取名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