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20:35:49|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太陽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青草坡上,有細細碎碎的小花

朶朶都迎向陽光

像無數歡喜招呼的小手

是他們快樂的神情,把更多的溫暖都召喚到眼前來了?

是他們熱切的心,把陰霾晦暗都遠遠地驅走了?

那些花朶真是小巧,爬滿了碧綠的草地

並不高挺得隨風飛舞

細長的莖,擎著袖珍的花兒

仰向亮麗的太陽

那是一種怎樣的期待啊!



生活在黝暗的角落裡

抑鬱的心情

將使一個人加速走向衰亡

而在陽光的微笑中

我們聽到了鳥兒啁啾、流泉琤琮

看到了青山嫵媚、景色如畫

世界的絢麗都彷彿在面前

我們的心洋溢著難以言喻的感動



惡運和逆境之所以能張牙舞爪,傷人至深

其實

也無非是自暴自棄,甘心被被屈服

否則

它擊不倒任何人

對一個自我放逐

決意摒棄陽光的人

他注定了消沉以終的悲劇



花朶的美麗一如人生的燦爛

然而

花朶終有凋零委地的時刻

人生也不免短暫飄忽

由於他們都不是恒久長存

也更激起了我們的珍視和愛慕

讓花兒更艷麗

粧點得世界一片萬紫千紅

讓人生更豐碩

所有的同胞手足都分享了我們辛勤耕耘的成果

縱使有一天

我必須撒手塵寰

但是

還給世界的一束美麗

令我不再有太多的憾恨

多年以後

若有人仍在內心的深處

輕唸著我的名

我將在另一個世界裡微笑了



在眾多的植物中

如果我能

我願意自己幻化為一朶小小的太陽花

即使

我小小的身軀不能美麗了整個宇宙

也但願我的努力

我永不放棄的信念

能給予那些充滿了憂慮哀傷的心靈

以小小的啟發....。



今天是個綠色的日子

屬於小竹子的日子

有著陽光、歡笑、甜蜜、喜悅.......。

視野開了

心開了

笑容也開了

謝謝大自然

還有

我親愛的朋友....。

台長: 小竹子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感恩的心
此分類上一篇:心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