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22:40:13| 人氣1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實現一個小小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小小的夢,在我厭倦了權力鬥爭成為政治工作的一切之後,在我對民進黨執政之後只問利益不談理想的行徑徹底絕望之後,更在我聽說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表新聞自由不等於評論自由的言談而痛心疾首之後,我下定決心要來實現這個夢:開一家讓我的每一位朋友感到賓至如歸的咖啡館。

朋友,到今天了,你還在問我哪裡喝得到一杯好咖啡!算一算,你一年得花多少冤枉錢來逼迫自己喝下多少杯難以下嚥的爛咖啡?與客戶談生意要進咖啡館,與同事聯誼要進咖啡館,與同學朋友聚會也要進咖啡館;你賺錢辛苦,花錢更痛苦,何苦來哉?

朋友,或許你曾經造訪過四年前師大路巷內的Café Odeon,還記得當時我用心煮咖啡來與大家結緣的那段時光;或許在那時候,我們也曾經用一根煙的時間,交織著同樣的未來夢,開一家真正屬於我們的咖啡館。如今,當再次憶及學生時代的願望,除了對自己曾經過份天真而置之以莞爾一笑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不!你們認識的家興決定要辭去工作,從今天開始計劃來實現這麼小小的夢。大家不用想也知道,我會遇到唯一無法自己解決的困難就是資金!在這個問題上我需要二十個朋友,一人五萬元的共同集資,累積出一百萬元的創業基金。

懇請您稍微計算一下,在過去的每一年裡,您差不多就消費了五萬元在每一家陌生的咖啡館裡,問題是您喝得滿意嗎?只要您願意給家興三年的時間,我保證會還清每一個五萬元,並在這段時間裡,創造一家以您之名,讓所有朋友感到賓至如歸的咖啡館。

台長: 惡之華
人氣(1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咖啡
跟我一起來開咖啡店,順便做你二老婆,記得來找我喔,我會包養你的!
2009-05-17 20:0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