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6 19:59:0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山,落難行(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小銘以龜速的步伐行至哭坡前,終於撐不下去了,看著哭坡,胃痛如絞,小銘喊住正前往哭坡的韋裕,在看完我的情況後,決定棄攻雪山主回到七卡山莊。等待大家從雪山東峰下來的同時,身體越來越疲憊,甚至連退回到七卡山莊的背包都是小銘背的,因為那時的我開始出現一連串的不適。

看著大家略帶失望的神情回到七卡,心中充滿了歉疚,康小銘也笑說這是他第一次因為人為因素撤退,在山屋外的我像隻熊一樣的成大字報躺著,享受著太陽照射的溫暖,身體卻越來越冷。大家享受完攻頂的食物及汽水後,開始要準備晚餐囉!原本期待的晚餐在小黃瓜壞掉、忘了帶油、沒有鹽巴的情況下,所有的菜單都起了變化,躺在一旁的我看著大家忙著煮晚餐,想幫忙卻覺得自己越來越疲憊,睡著前的最後一個印象,是淑芳正在和高麗菜奮鬥。

怎麼這麼熱?熱氣一直從身體中湧出,是不是因為穿著羽毛衣蓋睡袋的關係?身旁的人發現我有點不對勁,趕緊過來摸我的額頭,接著我就看見了溫度計、普拿疼,還有…聞到了,和鰻魚罐頭的油一起煮的炒蛋,確定發燒後,韋裕和小銘決定將我帶下山送往醫療站,和大家告別的同時,我戀戀不捨的看著高麗菜炒臘肉,唉,這是我最想吃的一道菜。

距離雪山登山口只剩下兩公里的距離,但越走天色越暗,一直押隊的韋裕開始說他頭皮發麻、怕會有阿飄將他抓走或者遇到黑熊襲擊,小銘開始算兩公里是操場的幾圈,他只需要再走幾圈就好,大家不時會問我一些白癡的問題,如:金包銀要怎麼唱,或者是慈雲妳有沒有發燒之類的,以確保我神智清楚(這麼看來這兩個人比較有問題),終於在0.1k處遇到了武陵管理站的人,當他們看見我還可以走時,居然說:還可以走,那還好嘛!當下我在心裡偷偷的罵他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上一個接的人,一個斷腿、一個斷5.6根肋骨,看來還能走真的還好。

台長: Yun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