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0 22:54:3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麻雀變身失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看電影都喜歡有完美的結局,認為對他這120多分鐘的時間空白才有交代。我的朋友則更狠,讀小說時先看結局,是公主與王子確定突破重圍而結為連理,她才肯繼續往下讀。

所以,結局真的是會影響觀眾或讀者,對作品最直接的觀感。

前些日子我看了一部電影「麻雀變王妃」。關於劇情我就不多作說明了,反正你也應該猜的到。但是在我看完這整部電影之後,才又發現DVD其實還收入了另一個結局,是「麻雀變身失敗」的結局。

有這個選項之後,我毫不猶豫地按下按鈕,期待「失敗」的結局。讓我覺得意外的是,導演還拍了另一個不完美結局,但為什麼不要用呢?

是為了不讓大家失望嗎?

比起原來的結局,我認為「變身失敗」的結局是相對較近乎人情。雖然我們都知道「麻雀」系列的電影都像是童話一般,讓人在看完之後,對愛情有所憧憬。王子與平民女孩近乎完美的戀愛,對於皇室生活的遐想等。但這些都不會發生在現實世界。如果有的話,也絕非是在120多分鐘內就會獲得完美的結果。

你只接受完美的結局嗎?

我不是。

台長: doris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