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2 14:43:42| 人氣1,4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底的火 ~ AUDITION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一早出門,心裡直掛記著這件事,
想到太陽劇團Lyn Heward寫的:
「一旦你為自己的夢想發聲,接下來的發展將會出乎你意料之外。」
及書中那位不小心後來勇闖太陽劇場的法蘭克時,
心底的火瞬間猛竄到胸膛、、、直達天庭、、、。


**

原本跟難得北上的N約好吃飯的,常常都是因為我的事而有所變動….。跟N打商量提及AUDITION這一件事….。
N:「沒關係, 飯隨時都可以吃…」 (感動…有好友的體諒…)

6/28當天,時間一樣但內容有變動。中午N先帶我去一家好吃的日本料理店,但不能吃太飽(有點可惜..味道超好的..),邊吃邊聊之後再陪我去現場。
沒想到遇見到許多熟面孔…(原來…呵)。

去年報名才7名,今年至少有160多人吧。
我喜歡等候的排練室,一個中型挑高的建築,可以容納所有報名者也有暖身的空間。突然看撇見了剛退伍的虫虫,我有些驚訝….。
因為他根本就不需要,天生舞蹈命的他......當兵前所開的現代課很多人超愛的..呵。

他熱情的打招呼就像老朋友一樣,走近前就大叫我名字
(每每不分場合就讓我這樣地出名....頓時還一陣尷尬….)
走近後緊握著手瞪著大眼(他的風格一直都是這樣.呵)
寒暄問:「最近怎麼樣..」
我:「你怎麼會來呢…」
(其實見到他有點不好意思,這麼強的人都來考,那我???? 唉~
不過也不擔心他會看到我跳,反正他也看過我的蠢樣了! )

他 (臭屁+假低調+有趣‧認真的表情):
「我是不用來,我都是XX團了,但芳宜說要加入還是要來考….」

我:「你幹嘛來佔我們的名額」 (兩人狂笑……)….他是一個好人+好舞者。

也看到其他許多老師也來考,雖然跟這些老師級的比起來是超遜的,
但有他們的另一番鼓勵,頓時心中平靜不少。
在現場每個人都是同等待遇,人各有個的專長,
所以突然覺得沒有什麼好羞愧之處的。

共分了4大組,40人一組。
首先芭蕾部份(文榜老師示範)共有4套把桿+4套center (沒記錯的話)。
最後是街舞(阿繼老師示範), 2個八拍,
超好聽的「Ashantil – the way that I Love You」。
當場要跳時才宣佈是一小段街舞…..大部份的人都傻眼了。

記得第一次看文榜老師的跳舞是在雲門二的舞展。

看到這麼多人,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然而大家只專注自己....
旁人在作什麼,坦白說真的一點都看不到…。

跳街舞時,只感覺大家內心一陣嘩然、無所適從…
但等音樂一放看到大家都那麼迫不及待想躍躍欲試時,呵…那氣氛超可愛的。

其實兩的8拍不難,但對一般只習慣上芭蕾或現代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些
吃力+小慌張,加上音樂是大家都沒聽過的,
所以芳宜讓瘦高的阿繼老師示範很多次,阿繼老師也很有耐心。

音樂一放,我想同組考生中只有我的身體開始在打節拍而已吧…
我喜歡這樣的跳舞方式…
不知為什麼,雖然現場有許多高手、有我的女神(芳宜)、有其他的舞蹈、
文藝界的前輩,我卻一點都不擔心,比起一般的正常課程更放心也更大膽,
就是enjoy在那樣的氛圍中。

街舞結束後,芳宜又宣佈最後是即興,每個人有4個八拍,要即興的人就留下來,不即興的人就可以先回家…。
即興的部份是等4大組都結束後才共同舉行的。

回到了等後排練場,心情就是愉悅!
我:「你們要不要即興?」
A:「都來了就跳囉 (些許靦腆)…剛剛的街舞是我最害怕的(笑)…
那音樂好好聽喔」
B:「還不知道」(有些落莫)…
C:「來了就參加,就當作是一個寶貴經驗」(很穩重..)
我:「我想參加,反正都來了且還有時間準備…管他的,就給它跳,
上不上都不是很重要了..」

一會兒 腦力激盪完了,大家就輪流去旁邊的小房間練習,
大家都臨時自己編…。
遇到了Ariana, 呵…(不錯都有在看我發給的訊息)。每次看到她都充滿活力。
她要跳非洲…我呢就編現代+jazz…其實到最後也搞不清楚自己是編什麼了。

好不容易2小後,各大組都結束了就開始進行即興。
因為有些人不參加,大家集中到考場,由文榜老師看人叫號分組 5~7人一組,
有些人不會站位置+害羞,文榜老師只好一個一個地指定位置,
然後大聲呼籲:「大家要小心,不要傷害別人。」--全場大笑。

的確不會站位的人,很容易搶了他人的位置、也容易被打到及打到人。
我覺得如何站位置及有空間感一直是多數學舞者一個很重要無法解決的問題,
不過大多數的老師或學生都輕忽了它。如果教舞的老師沒有適時地在課堂上適時給與教導與提醒,只想讓學生自行去看、去學這部份…根本是不可能的…,即使是成人學舞也一樣。懂得站位的人會閃,但卻是跳得不爽快,這樣的課就沒人要去上了..因為跳起來不舒服。

我在第二組..呵….同組的人可能有些不知狀況,很納悶地走到場中。
芳宜見狀又解釋一次:「這個部份是自由參加,不強迫,不想即興可以不用跳…」
(很多舞齡較淺者可能不是很清楚AUDITION 吧…)

沒有音樂,芳宜說開始,就開始跳,正跳起勁時,芳宜「好 ~」。
我想是因為時間不太夠,報名及想即興的人比預料中還多,
所以原本宣布要一個一個SOLO的,後來就臨時改成團體但是個人即興方式,
且不到4個8拍,平均都跳了2~3個八拍。
跳完的人可以作在角落欣賞其他組的表演。
雖然大部份人的即興都很現代,但當中有實力、有淺能的真的不少。
有些才15~16歲就有很好的淺能與資質。
大部份的男生都很不錯,幾位男生在芳宜的邀請下作了兩次
同樣的即興動作或才藝。有特別注意到虫虫的即興,事後電梯中,

我:「寶刀未老喔」
虫虫:「你太狗腿了吧」 (哈,大夥又是一陣狂笑)…真希望有他的1/3強阿!
天生腰軟、筋開、大腳背,雖瘦但舞動時的線條很好看。

在排練室的角落中看著每個組員、每個工作人員,突然感受到「謙卑」,
也感動許多許多的人對舞蹈愛是這麼地深、這麼地「不著痕跡」……
輕嘆…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非限制的徵選一定有其困難度,但真的很高興地看到
芳宜願意打開這樣的大門邀請每個人來參加這個「另類PARTY」。
這樣的意義對大多數不是非科班生‧社會人來說是意義非凡的。
不論是跳舞或是欣賞舞蹈,無疑會在這淺移默化中提升學舞的質
也提高愛舞者對舞蹈更深一層的熱情及對舞蹈的尊重。


DJ語錄2:「誰說夢想的追逐有年齡的上限?」



ps.中間照片摘自SHEU’S。


台長: DJ
人氣(1,46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J's 情聲 |
此分類下一篇:DJ 碎碎念 2
此分類上一篇:At This Stage

☆★薏仁☆★
這張圖......感覺好恐怖!!
2008-07-03 02:14:07
DJ
薏仁:
放暑假了吧...

可別被這張照片嚇到啦..呵
人是多了一些 但你要是在現場的話
一定跟我一樣high到爆喔

下次不要錯過這樣的機會囉 ^0^
2008-07-03 15:21:12
肥力 felixism
回應你的話。你說某些在台灣看不到的電影,應該是香港什麼電影節中的那些吧。其實香港也只得一兩家上映,當然也沒有DVD出售了。香港總是這樣,有些電影你要去搜括才找到,而且過了上映日期,便會消失於塵世。
2008-07-04 14:10:17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
難怪我從沒看過那些片名 呵..
2008-07-04 18:42:04
Nelson
那場徵試如果你那麼想去的話
我們原先設定要去的吃到飽 也無法“專心“的吃
下次別這樣了喔
回屏東後 生活很樸實 很久沒種吃到飽了
好不容易可以奢華一下 哈
2008-07-07 10:15:54
版主回應
我又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呀.....
再次給你謝謝啦

對了..我還沒有說咧...
你還居然還給我昏睡在你學校的圖書館裡 *^*
這種場合..下次我先幫你規劃先排去Richard那裡
然後他開車 你們一起來好了...呵
他可是有過一次10碗蚵阿麵線的紀錄喲..不對
還有贈送一碗 所以加起來共有11碗(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呵呵,「姐妹們」大家下次一起吃到撐吧
^0^
2008-07-07 13:10:14
DJ
入圍的培訓名單(29位):

*蘇品文 *許海文 *李維倫 *鄧倢伃 *葛凡
*洪苡真 *鄭皓庭 *廖家輝 *司安迪 *方自強
*莊凱竣 *張智傑 *張耀仲 *高丞賢 *高芝正
*林廷緒 *林于捷 *林毓傑 *王思詠 *王柏年
*黃懐德 *黃彥文 *洪綵希 *陳煒旻 *陳聯瑋
*陳勇成 *陳囿任 *陳韋安 *陳芯玄

ps.
看了一下名單幾乎都是老師級的上榜且以男生居多...呵
雖是意料中的事‧‧‧不過還是‧‧‧
能參加是一種幸運也是給自己一個「交待」。

恭喜-葛凡、張耀仲(虫虫)及鄧倢伃老師。

收起背包繼續下一個旅程!!
2008-07-11 14:50:49
S.Wan
要是我學很久,可能也沒膽子去的!肯定會下到x賽的!不單舞蹈吧,各行各業都有其&quot徵選愛好&quot,所以跳自己愛跳的舞比較重要囉!

DJ一定行的啦!加油!
2008-07-12 23:19:47
版主回應
我知道...
謝謝你 ^0^
2008-07-17 17:4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